开阳:龙腾狮舞贺新春

时间:

2017-02-06

来源:

贵阳文明网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分享到

图为腰鼓队表演现场

图为龙花灯表演现场

图为舞龙现场

图为吹唢呐现场

图为舞狮现场

图为腰鼓表演

图为花灯表演

  2月4日,开阳县举办2017年月月有主题?周周有活动“我们的节日?春节”之龙花灯游演活动,来自该县城关镇、冯三镇、南山社区、紫兴社区21个村居共25支表演队近千名演员参加,吸引数万群众沿路观看。

  春节期间舞龙、玩花灯是开阳县民俗。据了解,活动旨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充分发挥传统节日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丰富春节期间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祥和、欢乐、文明的节日氛围,推动开阳县精神文明建设。活动节目丰富多样,融合了传统的舞龙、舞狮、花灯、腰鼓、长扇、葫芦丝、唢呐等表演节目,参演队伍沿云开广场——苏宁电器——县公安局——客运站——环城北路——万象君汇——电信大楼——县政府——西门桥——中山街——云开广场游演,游演途中,演员们竭尽全力,把龙、狮子舞得活灵活现,把花灯等民间艺术表现得淋漓尽致,秧歌、扇子舞等各类节目为市民送上了新春的祝福,市民也纷纷聚集到街上,跟随游演队伍一路观看,一路拍照,现场充满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据了解,2017年,开阳县将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全面落实文化兴县战略,以“文化兴县—月月有主题·周周有活动”系列活动为契机,每月一个活动主题,每周有活动项目,推进公共文化、社会文化、群众文化共同发展、共同繁荣,充分发挥文化产品的宣传、引导作用,为同步实现小康提供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全年将陆续开展文艺演出、体育赛事、民俗民间传统文化活动等69项文化展示活动,丰富全县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通讯员 陈 金)

责任编辑: 王江

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  (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联系地址:贵阳市观山湖区市级行政中心市委大楼  市志愿服务处  咨询电话:0851-87989945  邮编:550082

copyright©贵阳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1449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70041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0
客户端
1
公众号
2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