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开阳县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之龙花灯游演活动

时间:

2017-02-06

来源:

贵阳文明网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分享到
  24,开阳县城关镇、南山社区、紫兴社区携手联合在云开广场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之龙花灯游演活动。

  据了解,开阳县以开展“月月有主题,周周有活动”为契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充分发挥传统节日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丰富春节期间广大群众文化生活,营造祥和、欢乐、文明的节日氛围。此次活动由开阳县委、县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牵头,城关镇、南山社区、紫兴社区共同承办的一次活动。参演活动有25支方队,70支表演队,龙18条、狮子8个、共计1000余名演员。

图为:阳县开展龙花灯游演活动

图为:开阳县的各参演队伍站的方队

图为:开阳县舞龙队竭力进行表演

图为:开阳县舞狮队出色地表演

  金鸡报晓迎春来,祥云送瑞气象新,春意暖浓人兴旺。活动中参演方队从该县城得云开广场——苏宁电器——县公安局——客运站——环城北路——万象君汇——电信大楼——县政府——西门桥——中山街——回云开广场路线进行了游演。舞龙队卖力地挥舞,快速地奔跑,敏捷地穿梭,淋漓尽致。舞狮队外形威武,动作刚劲,神态多变。游演现场鼓声齐鸣,表演者们发挥超常水平的水平,把龙、狮子舞得活灵活现,观众们从四面八方云集云开广场,跟随游演队伍一路观看,一路阵阵掌声,游演持续一个多小时,县城大街小巷充满了欢乐祥和热烈喜庆的节日气氛。

  随后,舞龙队、舞狮队、花灯队、腰鼓队等参演队伍到云开广场内彰显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的技能本色,舞蹈《开门红》把活动推向了高潮。锣鼓声、欢乐声形成了宏亮的交响曲。秧歌舞《欢乐中国年》为本次活动落下了序幕。(开阳县文明办 杨刚)

责任编辑: 祝文明

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  (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联系地址:贵阳市观山湖区市级行政中心市委大楼  市志愿服务处  咨询电话:0851-87989945  邮编:550082

copyright©贵阳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1449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70041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0
客户端
1
公众号
2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