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顿特殊的年夜饭

时间:

2017-01-24

来源:

贵阳文明网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分享到

  南明区湘雅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及“学校放假社区开学”活动

  “代理儿女”与空巢老人一起欢度春节

图为小志愿者们正在和老人一起吃年夜饭

图为小志愿者们正在和老人一起吃年夜饭

图为小志愿者们正在和老人一起包饺子 

图为小志愿者们正在和老人一起包饺子

    1月23日中午,湘雅社区党团员志愿者、小雏鹰志愿者们一行来到辖区空巢老人颜先民老人家中,为她贴春联、挂彩灯、包饺子、拉家常,像亲生儿女般照料这位老人,提前与她欢度春节!

  颜先民老人今年85岁,是一位空巢老人,在这个万家团圆的日子里有这么多“儿女”陪伴,她格外高兴。辖区“小雏鹰”志愿者们先将春联贴到颜妈妈的房门上,然后将他们自己制作的窗花、灯笼挂在窗前、屋里,孩子们还为老人唱歌、说笑话,幸福的气息洋溢在老人脸上,简陋的房屋也因此增添了许多欢乐的色彩。与此同时,党团员志愿者们进行和馅、擀皮、烧水、拌凉菜等后厨工作,场面非常忙碌。大家为的是能让颜妈妈尽快吃上由“儿女”亲手烹饪年夜饭。

  “颜妈妈,吃饺子了!“颜婆婆吃鱼””!经过近两个小时的精心烹饪后,“儿女”们把热气腾腾的水饺和饭菜端到颜妈妈面前,她激动得合不拢嘴,提议与“儿女”们照一张“全家福”……,一个个代理儿女们争先恐后的把饭菜夹到老人的碗里。这些作为“代理儿女”的志愿者们,让颜妈妈感受到社会没有忘记她,社区这个大家庭没有忘记她,要让她过上一个温馨、幸福、难忘的的春节。

  此次活动得到了社区青少年和家长们的大力支持和参与,家长们表示每个假期开展“学校放假社区开学”志愿服务活动,让孩子们能有更多的机会与空巢老人互动交流,共同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很好地传承了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也使孩子们的寒假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南明区文明办 石燕 廖燕娟)

责任编辑: 王江

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  (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联系地址:贵阳市观山湖区市级行政中心市委大楼  市志愿服务处  咨询电话:0851-87989945  邮编:550082

copyright©贵阳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1449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70041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0
客户端
1
公众号
2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