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宅吉社区“我们的节日·七夕节”

时间:

2015-08-20

来源:

贵阳文明网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分享到

——老少共庆“七夕”宣传活动

  
图为辖区离休老干部与辖区未成年人一起朗读“七夕节”的 诗词

  为了深入挖掘民族传统节日所蕴含的丰富教育资源,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和革命传统,引导教育广大市民和未成年人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从而增强爱国情感和民族凝聚力,云岩区宅吉社区特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联合辖区金仓居委会共同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七夕节”老少齐乐主题宣传活动。
  8月18日上午10:00,活动正式开始。首先,辖区离休老干部迟连堂用幽默有趣的小笑话吸引住了在此小朋友的注意力,然后开始讲述“七夕节”的渊源、传说和习俗。在场的小朋友都听得津津有味。随后,在迟爷爷的带领下,大家一起朗读了“七夕节”的诗词。活动最后,社区工作人员还为到场的小朋友们发放了小纪念品。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的向辖区居民及未成年人宣传了“七夕节”的文化内涵,让大家了解七夕文化所蕴含的人们崇尚忠贞爱情与向往幸福生活的美好情怀。为辖区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使“我们的节日”深入人心。(云岩区文明办信息员  袁绪酉 郭书城)

 

责任编辑: 筑文明

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  (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联系地址:贵阳市观山湖区市级行政中心市委大楼  市志愿服务处  咨询电话:0851-87989945  邮编:550082

copyright©贵阳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1449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70041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0
客户端
1
公众号
2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