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 为爱绽放

时间:

2015-08-13

来源:

贵阳文明网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分享到

  在生命的长河中,每个人的爱情,都有自己的精彩,或青涩、或甜蜜,亦或略带苦涩。
   
又到一年七夕,牛郎织女鹊桥相会之时,抬头仰望浩瀚星空,心中或许感慨万千,虽然我们还不知道喜鹊要怎么搭成桥,但我们坚信,爱情,不会因为现实而破碎,那份对彼此的承诺,亦不会因为时光流转而改变,
   
我不知道你的心会停留在哪里,哪里又会是独属自己的爱情桥梁,我只想说,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等 待

    每次他(她)在桥上等她(他),他们的心仿佛都沐浴春风,因为幸福的时刻已经在无限期盼中来临。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和她在桥上相遇了,继而相知、相恋,在此之前,他们都不相信一见钟情,但是这样的事情偏偏发生在他们的身上,他们不是帅哥美女,但是却深深的被对方的简单、质朴、善良、诚恳所吸引。因为都在距县城较远的地方上班,每周五才能回来一次,如果碰上周末不放假,相见的时间还得往后推一推。他们相约,谁先回来就先到桥上去等对方,因为他们都是怀旧的人,在桥上可以让他们在相爱中一同回忆相爱的过程,桥,把他们紧紧的联系在一起,桥仿佛也因为他们的爱情而被赋予了生命,慢慢见证着他们的爱情……

  七 夕 红 枫

  夏日的红枫湖犹如一幅美丽的画卷。湖水波光粼粼,安静地流淌着;鱼儿像散落的花儿,自由自在地在水里游动;湖边树木郁郁葱葱,微风吹来,它们像婀娜多姿的少女,轻轻地扭动着身子,仿佛是在跳舞。在这七夕来临的日子里,红枫湖畔的葡萄熟了,人们笑了,喜鹊来了,喜鹊们欢快地搭起了爱情之桥,迎接牛郎和织女的来临。终于,牛郎和织女准时赴约,他们来到这里相聚,紧紧地相拥在一起,诉说着彼此的思念。这时,人们悄悄地在葡萄架下葡萄藤中静静地听,隐隐听到仙乐奏鸣,牛郎和织女深情的交谈。相见时难别亦难,牛郎和织女都期盼着第二年七月七日的重逢。


贺卡中的石桥为修文县蜈蚣桥,为奢香夫人修建的数座水西石桥之首,文章灵感源自于奢香夫人和丈夫霭翠的爱情。

千山暮雪·化蝶随君 
黄恋萍
那一年,三月三春风巡回几度
那一年,云落山百花遍开枝头
那一年,花场成就佳偶无数
那一年,你我找到爱的归宿
漫长等待,心里蒙上满满尘埃
倩影翩翩,点亮我黯然的双眼
一眼万年,你是属于我的传说
刹那芳华,惟愿执手伴你永远
一见如故,三生石上约三生
十里红妆,青丝上绾做新娘
天妒佳偶,曲终人散痛断肠
一生钟情,阴阳相隔满离殇
浓浓相思无绝尽,却不能只顾儿女情长
接过你的权杖,尽心守护我们的家乡
龙场九驿,是我对你的追随
奈何灯火阑珊却再无你身影
水西石桥,连接我绵绵爱意
纵使天人永隔终逆不了乾坤
褪尽风华,你是否在彼岸守候
千山暮雪,只待化蝶随你而去

   织女绣云锦,牛郎河西盼。愿天下所有有情人,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责任编辑: 陶子

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  (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联系地址:贵阳市观山湖区市级行政中心市委大楼  市志愿服务处  咨询电话:0851-87989945  邮编:550082

copyright©贵阳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1449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70041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0
客户端
1
公众号
2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