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烽县:乌江流域九庄段“十年禁捕”集中整治宣传在行动

时间:

2021-01-06

来源:

贵阳网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分享到

  近日,息烽县九庄镇农业中心、综治办、派出所、市场监管分局等部门在乌江流域九庄段开展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十年禁捕”同步联合巡查、宣传行动。

  

  该行动分为启动仪式、联合巡查以及入户宣传三个阶段,九庄镇相关负责人在启动仪式上对此次巡查宣传行动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随后该镇20余名执法队员立即分成巡查小队和宣传小队,执法小队通过采取登船检查乡镇自用船舶有无涉渔行为、收缴非法捕捞网具、宣传教育等方式对乌江流域九庄管辖水域开展巡查执法行动;宣传小队前往该镇沿江的堰坪村、黄沙村、柏茂村等村开展“十年禁捕”入户宣传行动。据悉,此次行动共计登船检查乡镇自用船舶15艘,排查出“三无”船舶3艘,缴获非法捕捞网具2张,共计对77户255人开展了入户宣传。

入户宣传   

  “退捕以来,明显看到河水更清了,来出水洞耍的人也多了,退捕时政府不仅给了3万块补贴,还给我们安排了工作,有了稳定的收入。”退捕渔民杨美吉对宣传队说道。   

  “长江十年禁捕工作是一场持久战攻坚战,下一步九庄镇将进一步做好退捕渔民的转产安置和生计保障工作,让渔民退得出、稳得住、能致富。”九庄镇党委书记莫鹏说。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责任编辑: 骆佩佩

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  (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联系地址:贵阳市观山湖区市级行政中心市委大楼  市志愿服务处  咨询电话:0851-87989945  咨询QQ:3102285600  邮编:550082

copyright©贵阳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1449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70041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0
客户端
1
公众号
2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