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烽:发挥农民群众主体作用推进美丽乡村创建

时间:

2015-02-25

来源:

贵阳文明网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分享到

  
息烽美丽乡村。

    2015年,息烽县进一步建立健全“党政引导,村民自治、部门服务、资金整合”的运行机制,组织发动农民群众自主志愿地开展创建活动,充分发挥农民群众在美丽乡村建设中主体作用,提升政府的服务引导作用,构建“政民共建”的良好格局,共同推进美丽乡村创建工作。
   
一是着力做好群众工作。组织乡镇、村干部、驻村干部深入群众中,扎扎实实开展好相处动员工作 。切实加大群众工作力度,以“跑断腿、磨破嘴”工作态度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宣传好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的目的和意义。
   
二是着力解放干群思想。组织基层干部和农民群众到美丽乡村创建工作开展好的地方参观学习,亲身感受美丽乡村的魅力,开阔眼界,解放思想,转变“等靠要”的观念,激发群众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充分调动其参与创建的积极性。
   
三是着力抓好示范带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助推美丽乡村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各村培育党员示范户,引导其率先发展,让群众看到美丽乡村创建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变化,以身边人影响带动身边人的方式,引导农民从“要我干”向“我要干”转变,共同推进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创建活动健康快速发展。(息烽县文明办 李胤)

责任编辑: 陈超

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  (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联系地址:贵阳市观山湖区市级行政中心市委大楼  市志愿服务处  咨询电话:0851-87989945  咨询QQ:3102285600  邮编:550082

copyright©贵阳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1449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70041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0
客户端
1
公众号
2
微博
3
文明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