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打造文明风景线 持续传递正能量

时间:

2017-08-15

来源:

贵阳文明网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分享到

  “富强、民主、文明……”近期,在观山湖区,朗朗上口的24字核心价值观,以不同的创意形式来到市民身边。一系列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词与本地特色文化元素的公益海报、绿化带造景、主题社区等纷纷亮相街头巷尾,成为市民身边常见的文明风景。

 

 

图为观山湖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雕塑造型之一

图为观山湖区一处园林造景

  在街道旁、广场内、高速路出口……一组组造型独特、充满创意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大型雕塑,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在观山湖区的大街小巷,无论你走到哪里,核心价值观就能“跟”到哪里。

  贵阳北站广场前造型各异的雕塑前,不时有市民拿出手机拍照留影。“造型太有创意了,让人一目了然地记住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想把这种文明传播给大家。”市民都女士正与宛若钢琴键般的雕塑自拍合影。“这些雕塑把城市衬托得美美的,感觉自己身在城市之中也美了。这不,照片发到朋友圈,外地的朋友都给我点赞呢。”都女士表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这种形式展现更受大家喜爱。

  据了解,今年观山湖区大力创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方式,聘请专业设计团队,从市民的视角出发,结合观山湖区城市精神,将一组组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词与本地特色文化元素的原创公益海报、宣传画、园林造景布置在城市街头,让核心价值观宣传既融于景色,又凸显特色,潜移默化地增进人们对核心价值观的认同感和践行力。以引人“点赞”的艺术宣传形式,从不同角度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国家、社会和个人三个层面的含义,让大家在闲暇休闲之余不断接收正能量,自发自觉地成为“宣传员”,使核心价值观宣传更接地气、深入人心。

  为全面宣传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公民道德文化素养和文明程度,今年,观山湖区还将金华园社区的石标路打造成核心价值观主题示范街,将观山左岸小区打造成为法制文明示范小区,利用社区现有基础,通过壁画、廊架、景观等载体,构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法制文明宣传阵地。

  现在,观山左岸小区的居民在楼下散步时,总是忍不住放慢脚步,将那一个个司法名人的故事认真地浏览一番。“走进小区,如同走进了法制文化公园,走在路上都成为一种享受。”观山左岸小区居民周先生说道。该小区很多居民也表示,法制文明小区的打造,不仅美化了小区环境,还为居民提供了一个学习平台,促使邻里之间更加亲近,传递社会正能量,让整个小区的文化品位也提升了不少。

  (王顼 文/图)

责任编辑: 祝文明

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  (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联系地址:贵阳市观山湖区市级行政中心市委大楼  市志愿服务处  咨询电话:0851-87989945  咨询QQ:3102285600  邮编:550082

copyright©贵阳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1449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70041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0
客户端
1
公众号
2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