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贵阳贵安新时代好少年】敖雪颖:积极乐观 勤奋向上

时间:

2023-12-11

来源:

贵阳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分享到
  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文明贵阳开设专题集中宣传展示2023年贵阳贵安“新时代好少年”、2023年贵阳贵安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集体,弘扬和传承红色文化、优秀传统文化,展现新时代贵阳贵安青少年乐观进取、向上向善的精神风貌。

  敖雪颖,女,2009年5月生,贵阳市清镇市第二中学教育集团七年级学生。敖雪颖两岁时被检查出脊柱侧弯、胸椎半椎体及先天性心脏病。她先后做过五次手术治疗,在康复训练中一个动作要练习成百上千次。上小学后,由于不能长时间坐立,敖雪颖咬紧牙关坚持站在教室后面听课。她克服困难参加体育考试,跳绳从一分钟30多个到取得进步,达到满分水平。她品学兼优,每次考试都名列前茅,还主动给同学补课,自愿为班级做保洁,担任读书分享会的主持。“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敖雪颖鼓舞自己,更激励着同学们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书写美好的篇章。

  一审:苏舟 实习编辑 吴寅浩
  二审:刘慕轩
  三审:汪序安  
责任编辑: 苏 舟

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  (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联系地址:贵阳市观山湖区市级行政中心市委大楼  市志愿服务处  咨询电话:0851-87989945  邮编:550082

copyright©贵阳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1449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70041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0
客户端
1
公众号
2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