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庆元旦 展望未来——修文县中小学幼儿园举行丰富多彩庆元旦迎新活动

时间:

2021-01-08

来源: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分享到

  喜庆元旦 展望未来

   ——修文县中小学幼儿园举行丰富多彩庆元旦迎新活动

  岁月悠悠,犹似奋斗者不息;希望灼灼,故让追求者魂牵梦萦。

  在2021年元旦到来之际,在多彩贵州高原王学圣地,在新阶段、新发展格局中,修文县各中小学幼儿园怀着对建设全国良知教育示范县、基础教育强县目标的憧憬,怀着对特色内涵发展的笃定、促进教育高质量提升的追求,举办各种迎新庆祝活动。借以凝聚磅礴的力量,在新的一年中珍惜韶华、担当进取,为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争取教育人在“强省会”五年行动中,在做大修文城市规模中的荣光。     

   诗文千古诵•经典咏流传

    ——修文中学2021年元旦迎新诗文咏诵大赛

  为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经典,培养学生热爱祖国传统文化的热情,活跃和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助推校园文化建设。12月29日,修文中学团委、德育处、级部、语文教研组联合组织举办了以“诗文千古诵•经典咏流传”为主题元旦迎新中华传统诗文咏诵大赛。 

  

 

  活动中程刚副校长为大赛做了精彩的致辞。他引经据典,娓娓道来,从简单的“元旦”二字启迪学生要以蓬勃的朝气和努力拼搏的精神,满怀信心的去迎接新的一年,并借此机会向全校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咏诵大赛在高三(11)班李艳同学一首《念奴娇·赤壁怀古》咏诵中拉开序幕;高二(1)班邹睿同学以豪迈的气势、奔放的感情完美诠释了李白的《将进酒》,感染了全场,赢得了阵阵掌声;来自高二(11)班黄旨政等四名同学,他们娇小的身躯里有大大的能量,深情演绎的《可爱的中国》,把全场师生的爱国热情推向了高潮;高三(12)班李宣烨等三名同学创新了演绎的形式,一曲《清平调》,先是古筝配合咏诵,后有戏曲配歌谣,一个节目下来,观众们欣赏了古筝、戏曲、舞蹈、歌曲、朗诵,从服装到舞美场景都相得益彰,让观众领略了一场中华文化跨越千年的盛宴。此外还有《沁园春肖成强)  长沙》《定风波》《蜀道难》、《相信未来》《满江红》等中国文学史上广为传颂的名篇佳作,选手们用真诚、挚爱和激情,通过他们精彩的演绎,或歌或舞,或深情款款,或激情澎湃,或娓娓道来,或深沉婉转,让整场活动高潮迭起、异彩纷呈。他们尽情抒发了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缅怀伟人的情怀,让在场的师生享受了一场高雅的视听文化盛宴,也受到了一次心灵的震撼和洗礼。(丁琳 )

 

    “音”你美丽 “元”来实小

  ——修文县实验小学2020“让每一个生命自由舒展”新年音乐会  

   随着2021的悄然到来,不平凡的2020终于要画上令人感慨的句号。从年初的居家抗疫,到此时的新年在即,艰难熬过2020的人们,都在以独特的方式辞旧迎新,整装待发! 

  12月30日,为了辞别抱恙的旧岁,喜迎希望的新年,修文县实验小学“让每一个生命自由舒展”新年音乐会在舒缓的音乐声里拉开了帷幕,学校多功能厅里,舞姿婀娜,歌声飞扬,激情澎湃!

  

  活动开始,陈颖校长以新年音乐会为契机,代表全体师生祝福伟大的祖国从此山河无恙之后,浅谈了学校自2017年首次新年音乐会举办以来,每年都会排除万难开展活动,不仅仅是为了辞旧迎新,最重要的是希望通过举办新年音乐会来激发孩子们热爱生活的情感,在艺术的世界里释放天性、张扬个性,有一技或多技之长的同时,营造积极向上、绿色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舒展每一个实小孩子的生命!

  

  音乐会以歌曲演唱和乐器演奏的方式,将美妙的音符和旋律酝酿成美好的情感流淌进每个人的心里,抚平2020的创伤,浇灌2021的梦想。

  新教师的歌曲串烧,唱出了年轻的美好与青春的激昂。

   周小琴老师独唱《赶圩归来阿哩哩》,唱出了彝族姑娘赶圩归来时的欢乐心情;丰富的肢体语言,更是表达了彝族人民对幸福生活的由衷向往。

  

  校园“十佳小歌手”的歌曲联唱,展示的是才艺,表达是快乐,诠释的却是实验小学舒展生命的教育理念。

  学校合唱团《布谷伴我走花桥》《读唐诗》的合唱,将民族风和古风巧妙融合,亦将快乐与幸福完美融合。

   

  钢琴专场,独奏与四手联弹交替进行。无论是《克罗地亚狂想曲》《演艺人》《铃儿响叮当》,还是《啊,我的太阳》,虽较之去年前年的演奏技艺精进了不少,但还稍显生涩。然而这并不重要,因为孩子们弹的是“心”,弹的是“勇敢和真诚”!假以时日,必定游刃有余!

  

  何一璠老师的二胡独奏《烟花易冷》,别有一番韵味。传统民族乐器演奏流行歌曲,配以江南水乡色调素雅、诗情画意的背景,想必是,来自江苏淮安的一璠老师的乡愁,就是二胡那凄怨的颤音吧!

  古筝演奏《我和我的祖国》《爱我你就抱抱我》,一个深情,一个活泼,却毫无违和感。

  架子鼓演奏是最热血的了,鼓槌敲击处,在极强的节奏感带动下,沉浸于音乐的强悍魅力中,就会不知不觉忘记所有的不快!

  如果说架子鼓演奏是震撼的,使人热血沸腾,那么,排笛、葫芦丝等民族乐器的演奏就像潺潺的山泉,诗意,空灵,旷远,使人安然,沉静!

  实验小学的新年音乐会,是学校为师生精心搭建的绚丽舞台,在这座展示个性与才艺的舞台上,空气清新而且甜美,时间美妙而舒适,笑容幸福而快乐,生命充盈而舒展!

  “元”来,百年实小的美丽,是“音”奋发向上、多才多艺的你的存在!(罗庆兰)

辞旧迎新表感恩 放飞梦想乐成长

——修文县第三实验小学庆元旦联欢活

  为喜迎2021年元旦,在新的一年里激发学生热爱祖国、热爱学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热情加强班集体的凝聚力建设,形成健康和谐的校园氛围,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12月31日,修文县第三实验小学组织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庆元旦联欢活动。 

  

  

  元旦联欢会开场先由班主任进行2020年工作总结及2021年工作展望,随后学生在班上展示自己一年来学会的本领或取得的成绩;演唱、演奏、作画、书写、朗诵、舞蹈及表演课本剧、小品等,形式多样、精彩纷呈。三到六年级的孩子们还以“巧手绘美景快乐迎新年”为主题创作了精美的绘画和手抄报作品,学校德育处对优秀作品进行了评比展出。(朱海亮) 

    欢庆元旦 梦想飞翔

    ——修文县扎佐镇中心小学开展2021年元旦联欢会活动

  踏着新年的曙光,带着真诚的祝福,怀着新年的梦想,在元旦来临之际,12月31日修文县扎佐镇中心小学开展了“欢庆元旦 梦想飞翔”为主题的联欢活动。 

  

  活动开始,洪国棚校长新年致辞,“今天,我们欢聚一堂,共贺元旦佳节。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学校,向扎佐镇中心小学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节日的问候和祝福。感谢、感动、感恩,面对取得的成绩,更多的是感动。感动在三尺讲台上老师们忘我的投入,才迎来了学校的硕果累累、百花齐放。感恩我们生活在这个团结奋进的集体。  

  

       

  整个校园洋溢着热烈的节日气氛。开场舞是由学生健美操表演《我爱北京天安门》,动感欢快充满喜庆。教师朗诵“致敬英雄”,激情澎湃,抒发对英雄的崇敬。师生辞旧迎新书法展示,一幅幅优秀的书法作品行云流水,落笔如云烟,弘扬民族文化精髓,演绎书法神奇魅力。学生经典吟诵《长生》,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国古文化的博大精深。“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手抄报展示,加强了同学们的民族团结教育,让同学们从小树立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意识。学生的英语口语表演,感受英语语言的美丽,更体现了同学们多才多艺。告别今天,我们将站在新的起点上,展望明天,我们将用奋斗塑造更加辉煌的未来,最后在教师们的《同一首歌》美妙的合唱声中联欢会落下帷幕。(张琼  朱怀丽  )  

    新语心愿 童心飞扬

    修文县第二幼儿园举行新语心愿 童心飞扬”的元旦迎新活动

  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为了让孩子们感受中国的传统文化,度过一个欢乐、有意义的元旦节。12月31日修文县第二幼儿园精心筹划了主题为“新语心愿 童心飞扬”的元旦迎新活动。    

  为了给幼儿们营造热闹、欢快、喜庆的节日氛围,全体教师献计献策为幼儿创设美轮美奂的环境。校园、教室里装扮得五彩缤纷,亮丽一新,到处都充满着欢天喜地的新年气息。  

    

  早上8点全园签到仪式开始,孩子们洋溢着欢乐的笑脸步入幼儿园。在签到处孩子们既惊喜又兴奋地摸苹果、摸称、摸大蒜、摸筷子、摸棒棒糖的签到仪式,寓意孩子们在新的一年里平平安安、称心如意、聪聪明明、快快乐乐、越来越棒!签到仪式结束,孩子们在老师的帮助下把提前和家长准备好的亲子新年贺卡用夹子悬挂在幼儿园斜坡网格场景处。

  

  

  广播中传来唐静园长的新年贺词。祝愿小朋友们新年平平安安,健康快乐成长;祝愿教师们在新的一年里万事顺利,激励教师们更加努力工作,为二幼的美好明天添砖加瓦。同时,也作了关于元旦放假假期安全教育,提醒师生假期安全乘车,居家防火防电。

   在主题活动中,各班教师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剪新年愿望树、制作新年贺卡、豆子粘贴牛、剪纸窗花、粘土包饺子、红包鞭炮、糖葫芦、制作手工生肖牛等活动,让孩子们在动手操作、动脑思考中了解元旦节,掌握元旦节知识。    

  (祝小芳)      

    欢庆元旦 趣迎新年

    ——修文县实验幼儿园五园区庆元旦系列活动

  欢声笑语辞旧岁,喜气洋洋迎新年!为送别即将离去的鼠年,迎接牛年的到来,让孩子们感受新年的欢乐与喜庆,12月31日,修文县第五幼儿园各班级组织了以“欢庆元旦 趣迎新年”主题系列活动。  

      

  各班师幼便开始着手精心布置班级走廊和教室,挂上了亲子制作的红灯笼、红鞭炮。在门上贴福字、贴元宝、贴红包还贴上家长写的红对联。窗户上贴上美丽的红窗花,张灯结彩,喜气洋洋,顿时便彰显出了新年的气氛。教师还根据本班孩子的年龄特点和兴趣爱好设计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小一班、五班、十二班制作新年贺卡,小三班、九班制作红鞭炮、小四班、十班听故事了解元旦习俗,小八班制作灿烂烟花,小六班师幼共同捏汤圆,小十二班拍贺岁照等,活动最后胡向洪园长代表我园全体教职工给家长和孩子们送上了节日祝福。浓浓的节日氛围,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弥漫整个校园。    

  

  

  新年新气象,快快乐乐过新年!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让孩子们充分感受到了过新年欢快喜庆的节日氛围,同时也增进了家园情、师幼情、亲子情,营造出“家园同乐、共庆新年”的和谐画面,谱写了一曲欢快、喜庆的“新年序曲”。(勾顺兰)    

  迎新年  庆元旦

  ——修文县六广镇中心小学举行庆元旦迎新活动

  迎着冬天的阳光,踏着春天的脚步,辞去2020年,迎来充满希望、充满生机的2021年。元旦前夕,美丽的六广镇中心小学校园内一片欢声笑语,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欢乐气氛。为了庆祝2021年的到来,丰富师生的文化活动,使大家过一个喜庆祥和的元旦,学校从12月28日开始,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共同迎接新年的到来。   

  各班开展“庆元旦,迎新年”主题班会,让孩子们了解元旦的来由和意义,明白新的一年,新的气象,我们要向新的一年迈进一个脚步;新的起点,新的挑战,我们要用行动告诉2021年我不会输;懂得珍惜时间,懂得利用宝贵的时间学习。

  在各班组织开展“庆元旦,迎新年”庆祝活动中,同学们热情高涨,唱歌、跳舞、讲故事、猜谜语、做游戏,美食分享,送新年祝福,教室里一片欢声笑语,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各种激动、兴奋。(何龙香)

责任编辑: 骆佩佩

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  (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联系地址:贵阳市观山湖区市级行政中心市委大楼  市志愿服务处  咨询电话:0851-87989945  咨询QQ:3102285600  邮编:550082

copyright©贵阳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1449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70041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0
客户端
1
公众号
2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