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泉湖街道开展“民族团结剪纸贴画”活动

时间:

2021-01-07

来源:

贵阳网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分享到

  贵阳网讯 2020年12月27日,贵阳白云区泉湖街道组织辖区青少年儿童在街道筑梦书屋开展“民族团结剪纸贴画”活动,引导孩子们从小树立“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理念。   

  活动开始,街道筑梦书屋老师向孩子和家长介绍剪纸艺术来源、传承和发展。随后,在老师教导示范下,现场的孩子们和家长一起互动,围绕少数民族主题开展剪纸活动。孩子们拿起剪刀、刻刀一边剪一边贴,聚精会神地制作着自己的作品。两个多小时过去了,壮族男孩、傣族女孩……孩子们剪出了一个个漂亮的作品。老师还教大家利用一次性纸杯,制作了各式各样的少数民族小花帽,培养青少年健康的审美情趣和良好的艺术修养。   

  据了解,白云区泉湖街道积极打造民族工作示范平台,开设了供辖区各民族青少年学习、沟通、交流的筑梦书屋。书屋每天向辖区青少年、群众免费开放,配置专人义务为各民族青少年提供心理健康服务,每个周末还组织辖区青少年和家长开展学生课业辅导、各民族交友、文明城市创建等活动。2020年书屋共组织各类活动52场,参加人数5000余人次。

  (陆莉云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婧)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责任编辑: 骆佩佩

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  (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联系地址:贵阳市观山湖区市级行政中心市委大楼  市志愿服务处  咨询电话:0851-87989945  咨询QQ:3102285600  邮编:550082

copyright©贵阳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1449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70041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0
客户端
1
公众号
2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