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向党 歌声飞扬

时间:

2016-05-23

来源:

贵阳文明网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分享到

——修文县举办童心向党、班班有歌声合唱比赛

  

小学组第一名:修文县实验小学

  

小学组第二名:修文县第二实验小学

  

小学组第三名:修文县久长镇中心小学

  5月20日,修文县青少年活动中心激情荡漾,歌声飞扬,一支支红歌献给党,一曲曲新歌诵扬伟大的祖国,赞美美丽的家乡,歌唱幸福的校园。此时,由县教育局、县文明办、团县委、县文联共同主办,县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的“祖国好·家乡美”系列活动之“童心向党 班班有歌声”合唱比赛在这里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的目的是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激发广大学生热爱祖国、建设家乡的热情,唱响时代的主旋律,提高学生艺术表现力、创造力和审美能力,努力营造和谐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和艺术教育环境,提供学生展示艺术才华的舞台,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评委老师由贵阳市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国家一级作曲韩贵森,贵阳市音乐家协会主席、省音乐文学协会会长丁时光,贵阳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省民族歌舞团副团长蒋仁春,国家一级演员、贵阳合唱团团长陈天桂,贵阳幼儿师范学校音乐表演中级讲师江音组成。

  

中学组第一名:修文中学

  

中学组第二名:修文县大石学校

  

中学组第三名:修文县扎佐中学

  

优秀指挥:朱文婷;优秀伴奏:杨 晋

  比赛分小学组和中学组,共28支队参赛。比赛中,每一支歌曲都感染着现场的听众,打动着专家评委,尤其是《儿童团放哨歌》、《唱不完的欢乐歌》、《歌唱二小放牛郎》、《在太行山上》等曲目的精彩演绎赢得全场的热烈掌声,搏得了评委的高分。

  活动结束后贵阳市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国家一级作曲韩贵森和贵阳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省民族歌舞团副团长蒋仁春分别对活动进行了点评。韩贵森老师分别从歌曲的选择、和声的训练、声部的均衡等方面给老师们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蒋仁春老师从指挥的基本要求方面对老师们进行了指导,同时也提出了忠恳的意见和建议。到场的老师们在听了两位老师的点评后纷纷表示收获很多,受益匪浅。

  

韩贵森老师在点评

  通过角逐,小学组:实验小学荣获一等奖,实验二小、久长镇中心小学荣获二等奖,龙场镇中心小学、小箐乡中心小学、六广镇中心小学荣获三等奖。中学组:修文中学荣获一等奖,大石学校、扎佐中学荣获二等奖,久长中学、修文三中、修文二中荣获三等奖。

  

评委及获奖单位代表合影

  小学组:实验小学朱文婷老师荣获优秀指挥奖,实验二小杨晋老师荣获优秀伴奏奖。中学组:扎佐中学雷照付老师荣获优秀指挥奖,修文中学任其平老师荣获优秀伴奏奖。主办单位相关领导全程观看了比赛活动,并为获奖单位代表及个人颁发了奖牌和奖杯。本次活动参与师生共计2000余人。

  (修文县青少年活动中心 李红)

责任编辑: 王江

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  (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联系地址:贵阳市观山湖区市级行政中心市委大楼  市志愿服务处  咨询电话:0851-87989945  邮编:550082

copyright©贵阳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1449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70041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0
客户端
1
公众号
2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