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8个典型案例入选《产业扶贫故事》

时间:

2021-01-15

来源:

知知贵阳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分享到

  为充分宣传展示产业扶贫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讲好产业扶贫故事,农业农村部在全国遴选产业脱贫典型和产业帮扶典型,组织编撰《产业扶贫故事》,近日结集出版。 

  《产业扶贫故事》入选中宣部2020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书中编入的8个贵州报送的典型案例,更是贵州推进农村产业革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缩影。 
  八个案例分别是麻江县基东村发展蔬菜产业脱贫兴、贞丰县板绕村产业扶贫助农增收、杭州对口帮扶人员、岑巩县农技站副站长诸葛翀指导村民种桑养蚕实现致富梦、麻江县经作站站长周世洋推动果蔬产业扶贫增收、贵阳农投集团以大市场带动大扶贫、习水县天隆村第一书记范乾胜驻村扶贫、赫章县新农汇公司发展小香葱开启致富门、大连佛伦德公司等单位帮扶六盘水市发展大樱桃产业等事迹。

  这八个案例生动展现了全省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扶贫思想、投身产业扶贫事业的精神,充分反映了产业扶贫在助力贵州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突出作用,彰显出干部群众的不懈斗志和社会帮扶力量的奉献精神。
  当前,贵州已踏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征程。这些典型案例将进一步激发贵州持续发展的干劲和动力,为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推动产业振兴作出应有贡献。
 
   来源/贵州省农业农村厅发展规划处 
   编辑/陈萌 谢茜(见习)责编/王营 审核/王玥
责任编辑: 骆佩佩

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  (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联系地址:贵阳市观山湖区市级行政中心市委大楼  市志愿服务处  咨询电话:0851-87989945  咨询QQ:3102285600  邮编:550082

copyright©贵阳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1449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70041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0
客户端
1
公众号
2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