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市场监管局延中分局开展“文明餐桌”专项检查

时间:

2019-11-14

来源:

贵阳网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分享到

  近日,云岩区市场监管局延中分局在辖区餐饮场所开展“文明餐桌”专项检查活动,对辖区内餐饮企业“文明餐桌行动”开展情况进行宣传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着重从受检单位餐饮环境是否卫生达标,食品原材料是否符合标准;是否在就餐场所醒目位置张贴“文明餐桌”的宣传海报或是在餐桌上摆放“光盘行动”的提示标语;服务员是否提醒消费者“吃多少点多少”等方面进行了检查。针对破损的宣传标语/桌牌现场发放并进行更换。   

  检查结果显示,目前辖区各餐饮单位“文明餐桌”行动落实情况较好,各餐饮单位均在大厅、包间的醒目位置设置了“文明餐桌”行动宣传牌,服务人员也对创文工作有一定的知晓。但个别餐饮门店存在店内文明用餐温馨提示牌设置不规范、服务人员文明餐桌了解不到位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延中分局执法人员要求近期予以整改,并按照文明餐桌行动方案加以完善,在全社会营造文明的餐饮文化氛围。 (王伟)

责任编辑: 焦娇

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  (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联系地址:贵阳市观山湖区市级行政中心市委大楼  市志愿服务处  咨询电话:0851-87989945  邮编:550082

copyright©贵阳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1449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70041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0
客户端
1
公众号
2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