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部门联合倡议文明养犬

时间:

2018-11-21

来源:

贵阳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分享到

  11月20日,记者从贵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为维护良好的社会公共秩序和城市市容卫生环境,市公安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农委、市文明办、市爱卫办五部门联合发出倡议,呼吁文明养犬、依法养犬。

  倡议书指出,养犬行为是个人素质和社会责任的综合体现,反映了养犬人的文明意识、文明行为和城市整体文明水平。根据《贵州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贵阳市城镇养犬规定》等相关法规,养犬人要增强法律意识和自我约束意识,严格规范养犬行为。对违反《贵阳市城镇养犬规定》的养犬人,有关部门将依法依规对其进行处罚,并依法对犬只予以处理。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综合执法处负责人介绍,携带犬只进入学校、医院等禁止携犬进入的公共场所,或者未及时清除犬只粪便,将由城市管理执法部门或镇人民政府责令改正。

  近年来,城管执法部门根据《贵阳市城镇养犬规定》,加强宣传引导和执法力度,促进市民依法养犬、规范养犬、文明养犬:在源头加强文明养犬管理的基础上,对市区主干道等重点区域加强监管,及时收容处置流浪犬、无主犬;通过市区联动,一线执法队伍加强巡逻,及时劝导制止违规养犬行为。(记者 汤利)

责任编辑: 汤琪

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  (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联系地址:贵阳市观山湖区市级行政中心市委大楼  市志愿服务处  咨询电话:0851-87989945  邮编:550082

copyright©贵阳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1449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70041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0
客户端
1
公众号
2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