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司机善举 温暖成都歌迷

时间:

2018-11-20

来源:

贵阳晚报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分享到

公交司机善举 温暖成都歌迷

收班后深夜护送歌迷回酒店,获网友点赞,称感受到了贵阳这座城市的温度

司机深夜送歌迷回酒店 公交司机葛师傅

成都歌迷点赞贵阳司机

  核心提示:

  17日晚上,贵阳最热闹的事也许就是周杰伦的演唱会了。当天贵阳虽然下起了大雨,但丝毫没有浇灭粉丝们的热情。其中一个女孩不仅感受到演唱会的火热氛围,更感受到了贵阳这座城市的“温度”——这个来自成都的女孩在微博上发感谢信说,贵阳一个公交司机在寒冷的夜晚把她的心暖“化”了。

  深夜时分 歌迷坐过站点

  这个女孩叫廖星缘,是一位从小就喜欢周杰伦的“铁粉”,这次她只身一人专门从成都赶来贵阳听演唱会。

  昨晚23时,演唱会结束,这个成都女孩坐上了208路公交车准备返回住处,可是因为不熟悉贵阳的路,直到车开到了北京路,所有人都下车后,廖星缘才发现她坐错车了。

  她打开手机地图一查,她所在的位置距离原本的目的地绿色未来(南)将近有10公里,并且当时已经接近12点。因演唱会的举办,人比较多,打车非常困难。

  这时,公交司机走了过来,问她为何到了终点站还不下车。廖星缘这才将坐错车的事情告诉了司机。原来,当天的演唱会设立了公交专线,这个车是北京路直达奥体中心的,司机曾提醒乘客下车,只是廖星缘和另外3名外地人(一个男生和两个女生)没有注意到。

  公交司机 护送她回酒店

  “你坐下吧,我送你到你方便打车的地方。”这位208路的公交司机对女孩说道。

  据悉,该司机开的是末班车,按计划是要将车开回观山湖区客车站停放的,但知道情况后,他打电话给车队申请报备,决定用公交车将这几名乘客带回到观山湖区易打车的地方。

  “当时师傅问了我们每个人的酒店地址后,往回开了大概七八公里,先是分别把那两个女生和男生送到了距离他们酒店1公里内的站台,下车时还一直嘱托他们不要打黑车,注意安全。”廖星缘说。

  当公交司机得知廖星缘不是贵阳人后,就对她说:“算了,等会我下去跟你一起去打车,我去给出租车说了地址再走。”因为时间太晚,师傅不放心,将近1点钟时,他直接把她送到了酒店门口,而明天早上6点钟,他又要起床去上班。

  临走时,廖星缘一直对公交师傅称谢,并将自己头上的演唱会发卡送给了他。

  司机善举 暖了网友的心

  随后,记者联系到208路的这个公交司机葛师傅。他说:“确实有这回事,开演唱会时,外地乘客很多,自己本来也要把车开回去,这么做只是举手之劳。”

  “对我来说,这是我2018年经历过最温暖的一件事!我一个女生真的是有点害怕。因为善良的贵阳师傅,让我觉得这个下着雨的寒夜,变得异常温暖。”廖星缘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二次来贵阳,第一次还是小学时,这次是为周杰伦而来。现在她决定,下次旅行,一定是贵州,喜欢这里的山,这里的善良人民,希望能带爸爸妈妈来贵州,好好玩一下!

  “周杰伦昨天唱《告白气球》的时候,把最后一句歌词改成了‘贵阳我爱你!’我想告诉他,喜欢他,不只是因为他的歌曲和才华,更是因为他是一个非常正能量的偶像,周杰伦的时代,永远不会过去。希望他下一次再来贵阳开演唱会的时候,多待几天,好好感受一下这座城市,相信他也会更爱这个城市的。”廖星缘说。(贵阳晚报 记者 冷兵)

  网友评论:这个城市很温暖

  贵阳公交司机的这份爱心,温暖了廖星缘,也暖了不少网友的心。

  黔中行者:好样的!小哥哥!贵阳文明行动在你我身边,不忘初心……你是我们的榜样!夜已深,贵阳的初冬温馨依然!

  lamhere小晴天:贵阳人真的很好!昨天我也在演唱会现场。因为下着雨,板凳上特别湿,我拿纸巾擦板凳时,前面一对情侣见我没带雨衣,主动送我一件雨衣。满满地感动!

  我是旭旭旭旭:为好人点赞!正能量一定要传播。

  一场雨铭记一个谁:贵阳这几年不管是生态环境,还是人们的综合素质都是大大的提升,爽爽的贵阳,真好。

  洛:给司机师傅点赞!让外地人感受(到了)贵阳“窗口”的温暖。

  葫芦娃家妈:师傅为贵阳打出了一张漂亮的名片,爽爽贵阳,暖暖人心!

  格格巫:哇喔,满满都是爱,一下子感到作为贵阳人特别骄傲,谢谢您,善良的人儿,可爱的公交司机。

  ……

责任编辑: 汤琪

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  (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联系地址:贵阳市观山湖区市级行政中心市委大楼  市志愿服务处  咨询电话:0851-87989945  邮编:550082

copyright©贵阳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1449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70041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0
客户端
1
公众号
2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