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重点 营造氛围

时间:

2015-12-04

来源:

贵阳文明网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分享到

在辖区内唱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红云社区南湖观邸小区设置的宣传栏

  

红云社区长山小区设置的文化墙

  
白云区各主次干道设置的果皮箱宣传广告

  
白云区建筑工地围挡设置的宣传广告

  
白云区设置的大型户外宣传广告

  
白云区各公交站台设置的户外宣传广告

  
白云区在主次干道设置的道棋

  为更好地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区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白云区多措并举、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地开展宣传活动,将其与“明礼知耻·崇德向善”、中国梦相结合,努力打造城区主次干道、小区、广场的文化氛围,真正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群众头脑中生根发芽。
  一是强化阵地意识。白云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利用各种时机和场合,形成有利于培养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活情景和社会氛围,使核心价值观的影响像空气一样无所不在、无时不有”的要求,在省、市文明办的具体部署下,统筹规划,精心部署,将“图说我们的价值观”覆盖到全区机关、学校、社区、广场、街道等各个层面,全力打造开放的社会道德大讲堂,大力弘扬主旋律,传递社会正能量。
  二是强化阵地建设。白云区高度重视“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公益宣传工作,在全区各乡(镇)、社区,机关单位、学校、街道、广场、公园等广泛开展“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中国梦”、“积德榜”阵地建设,使广大市民群众随时随地感受核心价值观的熏陶,处处感受街头正能量。比如,区属媒体“新保云”手机报、白云电视台每天开辟专版、专栏多层次、多角度宣传“图说我们的价值观”,有效增强了“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宣传的影响力辐射力和感染力。截至目前,刊发宣传专版50期,刊播专版80期;比如,时代新居居民小区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宣传核心价值观,描绘自己心中的价值观,形成小区特色文化墙。
  三是强化阵地利用。由区宣传部、文明办统一策划、设计、制作、安装大型户外(高杆)公益广告30块、道旗1516面、宣传展板画100块、宣传海报5万张、建筑工地围挡3000㎡、果皮灯箱360个、公交站牌50块、小区遵德守礼提示牌800块,紧紧围绕“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内容进行宣传,实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常态化、长效化、全覆盖。特别是以“积德榜”为载体,在各乡(镇)、社区、机关单位、学校、窗口服务行业建成“积德榜”43块,上榜“仁、义、诚、敬、孝”先进人物155名,大力宣传第一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李远红、第二届全市敬业奉献道德模范刘芳等身边人、身边事,真正使活动贴近市民、贴近生活、广接地气,形象地解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向公众传递正能量。(白云区文明办  费星)

  

责任编辑: 王江

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  (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联系地址:贵阳市观山湖区市级行政中心市委大楼  市志愿服务处  咨询电话:0851-87989945  邮编:550082

copyright©贵阳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1449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70041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0
客户端
1
公众号
2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