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国庆假期 贵阳文旅活动丰富多彩

时间:

2023-09-28

来源:

贵阳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分享到
  连续8天的中秋国庆假期即将来临,贵州省、贵阳市各大文化旅游场所将持续开放,并推出一系列老少咸宜的精彩活动,丰富市民的节日文化生活。
  三个博物馆带来精彩展览。贵州博物馆在假期中有《茫父不朽:一代通人姚华艺术展》《“中国天眼”——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纪实影像展》等展览;贵州省民族博物馆带来《汉唐古器 西域遗珍——新疆吐鲁番丝绸之路文物精品展》《首届“张之洞杯”全国书法展贵阳市南明区巡展》和固定陈列《时间沉淀美——“黔系列”民族文化产业品牌精品馆》,基本陈列《记忆与传承——贵州世居民族历史文化展》(千年之行)等;贵州省地质博物馆除了常规展览,还举办“天涯共此时 相约在地博”活动,举行猜灯谜、手工灯笼制作等活动,让观众在文化浸润中度过美好假期。
  两个美术馆线上线下展现艺术魅力。贵州省美术馆开设《走进西部·合肥市赖少其艺术馆精品项目(贵州)巡展》《历史的底稿——全球珍报暨印刷文化艺术展》《脱贫故事绘系列连环画展览(贵阳站)》,还在线上展厅举行《山乡巨变——中国式现代化的贵州实践》展出,展示全国28名美术名家展现新时代风貌和贵州特色文化的美术作品。贵阳市美术馆带来了《遇见·贵阳美术馆2023年度中国山水画学术交流展》、国家艺术基金2023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沂蒙精神 薪火相传——美术创作作品巡展》(贵阳站)。
  三个图书馆活动多多、引人注目。贵州省图书馆联合北京联合大学开展国家级传播交流类项目《连环画里的中国戏曲艺术展》,以艺术的互通、包容、魅力架起优秀传统文化中绘画和表演两个艺术门类之间的桥梁。贵阳市图书馆开展科技小制作活动,提供可以组装成空间站、天安门城楼、幻灯放映机等的拼装套材。贵阳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推出“意‘扫’秋色,趣庆双节”AR活动以及亲子月饼DIY、创意手工组装、少儿国风创意美术、彩泥京剧脸谱等活动,欢迎亲子家庭前来参加。
  另外,贵阳交响乐团将奏响“双节相辉映,人与家团圆”音乐会,演出一系列中国经典之作,其中,由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小提琴家刘云志为贵阳交响乐团成立庆典所创作的《“九·一九”序曲》将再次奏响。北京路大剧院将上演喜剧《大话东游》《你若安好,那还得了》;10月7日,还将演出杂技剧《伟大的转折》。
  旅游景点热闹非凡。假期,青岩古镇将举办沉浸互动演艺活动:下午1时起,在北门中心广场将举办古色古香的迎宾礼;傍晚6时起,青岩古镇寻坊文旅休闲街区将上演开市迎宾、雪落人间、河灯许愿等活动。天河潭景区将推出4大IP活动、8大打卡点,包括限时万人大合唱、祝福气球放飞、万人篝火电音派对、主题烟花光影秀、大型卡通巡游、千人寻宝探秘等活动。
  (舒锐 董容语)

  一审:苏舟 实习编辑 吴寅浩
  二审:刘慕轩
  三审:汪序安  
责任编辑: 苏 舟

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  (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联系地址:贵阳市观山湖区市级行政中心市委大楼  市志愿服务处  咨询电话:0851-87989945  邮编:550082

copyright©贵阳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1449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70041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0
客户端
1
公众号
2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