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贵阳贵安“文明旅游 为贵阳添彩”主题宣传暨“我们的节日·中秋节”文明实践主题活动举行

时间:

2023-09-28

来源:

贵阳网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分享到
  9月26日,2023年贵阳贵安“文明旅游 为贵阳添彩”主题宣传暨“我们的节日·中秋节”文明实践主题活动举行。
  
2023年贵阳贵安“文明旅游 为贵阳添彩”主题宣传暨“我们的节日·中秋节”文明实践主题活动举行
  本次活动由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贵阳市精神文明办、贵阳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旨在不断增强文化自信,厚植爱国情怀,让旅游更有文化味、烟火味、人情味,倡导文明旅游新风尚,营造文明旅游的良好社会氛围,持续擦亮“爽爽贵阳”城市品牌,向八方游客发出共赴金秋的文明旅游盛情邀约,展示贵阳贵安精神风貌。
  活动现场,南明区、云岩区、花溪区分别围绕文明旅游工作、志愿服务开展、景区文明旅游建设等方面作亮点和经验交流发言,在互动交流、相互借鉴中,聚焦资源、客源、服务等要素,推动形成文明旅游的强大合力。同时,通过宣读文明旅游倡议书、播放“文明旅游 为贵阳添彩”宣传片、文明旅游主题展区打卡、向文明旅游“绿丝带”文明共建巡访队伍授旗等方式,进一步强化群众文明出游意识,推动形成文明、健康、绿色旅游新风尚。
  近年来,贵阳贵安坚持推动各项宣传引导工作常态化、规范化、专业化,促进增强文旅服务基础素质,规范文明交通礼仪,营造宾至如归的旅游环境,推动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和水平,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持续擦亮“爽爽贵阳”城市品牌,城市形象持续出彩。
  上半年,贵阳贵安因地制宜推进旅游志愿服务站点和队伍建设,常态化开展传播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发动、汇聚社会力量参与旅游志愿服务。据了解,贵阳贵安目前有文明旅游志愿服务组织(队伍)383个,招募志愿者6841人,累计参与旅游志愿服务74250余人次、服务群众964.14万人次,累计服务时长达54.32万余小时。据统计,今年暑期,贵阳各地设置旅游志愿服务站点(岗)132个,其中,交通场站27个、景区景点48个、网红点8个,其它49个(商场、酒店、文化馆、乡村旅游点等),向游客提供了优质高效、贴心暖心的志愿服务。 
  贵阳贵安持续推进树文明、优服务、强旅游,文旅市场持续向好,游客纷至沓来,“爽爽贵阳”文明旅游亮点竞相添彩。下一步,贵阳贵安将多措并举倡树文明旅游新风尚,让文明旅游的旋律更高昂,增姿添彩“爽爽贵阳”,营造“文明旅游 为贵阳添彩”的浓厚氛围,打造良好的旅游人文环境,持续发挥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力量,进一步提升文明旅游的美誉度和影响力,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贵阳贵安实践新篇章凝聚精神力量。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中秋佳节浓厚的节日氛围,当天还举行了“我们的节日·中秋节”文明实践主题活动。活动以中秋游园会的方式进行,设置了民俗、非遗、游戏等互动区域,开展了汉服体验、猜灯谜、投壶、茶道品鉴、文明旅游知识问答等多种活动,深入挖掘“我们的节日”的文化内涵,吸引了群众和旅客热情参与。“参与活动增强了我们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也激发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节庆文化的热情。”一位市民表示。

  一审:苏舟 实习编辑 吴寅浩
  二审:刘慕轩
  三审:汪序安  
责任编辑: 苏 舟

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  (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联系地址:贵阳市观山湖区市级行政中心市委大楼  市志愿服务处  咨询电话:0851-87989945  邮编:550082

copyright©贵阳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1449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70041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0
客户端
1
公众号
2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