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贵州省道德模范获表彰

时间:

2022-11-25

来源:

贵阳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分享到
  11月24日,记者从省委宣传部召开的第八届贵州省道德模范代表媒体见面会上获悉,第八届贵州省道德模范表彰活动于日前举行,表彰第八届全省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任广园、胡漫、王筑英、周家荣、冉琴5位受表彰的道德模范代表参加媒体见面会。
  从今年4月开始,贵州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组织开展第八届贵州省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从评选标准、奖项设立、实施步骤、表彰奖励等方面严格要求,紧紧围绕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重大事件,按照从严把关、优中选优的原则,经过层层推选、遴选,组织专家评审、公示等严谨规范工作程序,评选出第八届贵州省道德模范43例46人、第八届贵州省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30人。表彰对象分“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个类别。本届评选出的道德模范主要有长期扎根基层一线、甘于奉献、群众口碑好、事迹突出感人、体现崇高精神、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具有典型示范性七个方面的突出特点。
  近年来,贵州各地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新时代贵州精神,持续深化道德实践,宣传道德模范事迹,弘扬道德模范精神,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典型引领作用。通过健全选树机制、推动常态长效,精心选树典型、汇聚道德力量,注重关爱礼遇、树立价值导向,强化宣传引领、营造浓厚氛围等举措,营造全社会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
  从2008年开始,贵州每两年开展一届全省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每届评选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类全省道德模范。截至目前,贵州共评选表彰全省道德模范337人,获评全国道德模范11人,涌现出黄大发、杜富国、姜仕坤、文朝荣、邓迎香等一大批甘于奉献、扎根基层、事迹突出、群众赞颂、具有鲜明时代特征的先进模范,他们的感人事迹被广为传扬,成为群众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身边榜样。
  一审:苏  舟 
  二审:刘慕轩
  三审:汪序安
责任编辑: 苏 舟

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  (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联系地址:贵阳市观山湖区市级行政中心市委大楼  市志愿服务处  咨询电话:0851-87989945  咨询QQ:3102285600  邮编:550082

copyright©贵阳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1449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70041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0
客户端
1
公众号
2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