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精灵”来了!黔籍复兴号今日贵阳首发

时间:

2021-01-15

来源:

知知贵阳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分享到

  今天(1月15日)上午 

  我国“复兴号”动车组最新车型 
  ——CR300AF型高铁列车 
  正式在贵阳北站载客运行 

  复兴号新车型车身采用“浅蓝底色+红色飘带”配色,不少网友和车迷称之为“蓝精灵”“红神龙”、“蓝暖男”、“蓝宝宝”等。 

  今天开行的D2809次列车从贵阳北到广州南,途中经停龙里北、三都、从江、桂林西、恭城、钟山西、贺州、怀集、佛山西,预计今天14时39分到达广州南。全程运行5小时35分,一等座票价518元,二等座票价323元。  
  同时,贵州地区此次新增21组CR300AF型复兴号动车组列车,陆续将在贵广、成贵、渝贵、安六等多条高铁上线运营。
  新型“复兴号”列车的正式运行,也将大幅提升贵州地区旅客前往珠江三角洲地区的乘坐体验,为助推西南地区经济社会高速发展注入强劲的增长动力。 

  作为中国铁路新时期的主打品牌 
  这个大家口中的“蓝精灵” 
  都有哪些特点呢? 
  座椅间距更宽敞,充电插口应有尽有:CR300AF型复兴号动车组车厢内设置一等座48个席位,二等座565个席位,座椅间距更宽敞,且座位下方配有各类充电插口,满足大众需求,充电口不仅有两孔和三孔插座,还增加了USB接口。同时,座位标识采用LED电子显示,可与票务系统联动,更具科技感。
 
  最新浅蓝色车型,被铁路迷亲切地称为 " 蓝精灵 "" 蓝海豚 " :CR300AF型复兴号动车组采用低阻力线型头型和车体平顺化设计,线条优雅,跑起来更节能。该车长 209 米,为4动4拖配置,涂装方面采用"浅蓝底色+红色飘带"配色。 
  最高运行时速度250公里,性能好、智能化、更环保:CR300AF型复兴号动车组是我国自主研发、完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客运专线电力动车组列车,具有系统采用中国标准等优点。 
  全车WIFI上网不愁:全车实现WIFI覆盖,乘客在列车运行过程中上网会更加方便与快捷。
 
  记者/虎俞均 张靖宇 刘钰 编辑/陈萌 
  责编/王营 审核/王玥
责任编辑: 骆佩佩

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  (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联系地址:贵阳市观山湖区市级行政中心市委大楼  市志愿服务处  咨询电话:0851-87989945  咨询QQ:3102285600  邮编:550082

copyright©贵阳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1449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70041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0
客户端
1
公众号
2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