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深化省市学习交流

时间:

2016-09-23

来源:

贵阳文明网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分享到

加快推进数据铁笼建设

张平带队到省高级人民法院观摩贵州司法大数据平台

  9月22日,根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刚的要求,市委副书记张平带队到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信息集控管理中心,现场观摩贵州司法大数据平台建设、应用有关情况。

  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叶正荣陪同观摩。

  据悉,目前,贵州省司法大数据平台所应用的“司法智能机器人”,可根据案情描述情况,依据相关法律、标准,自动分析生成判决结果。同时,可实时分析案件审理情况,对审判偏离情况进行预警,提高了司法审判的科学性和审判效率。

  在听取平台有关情况介绍后,张平对省高院司法大数据平台建设表示赞许,并对周到的接待和认真的讲解表示感谢。他说,司法大数据平台系统起点高,有很多创新点,在数据模型开发、数据深度融合等方面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系统建设的理念、方法、流程值得学习借鉴。

  张平强调,我市“数据铁笼”工程建设推进有序,但距市委提出的实现信息化、数据化、自流程化、融合化的高标准要求还有差距。希望各相关部门认真学习借鉴贵州司法大数据平台的经验,加强交流,针对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把工作做实做细做透,加快推进“数据铁笼”工程建设,确保按时完成各项建设任务,为打造创新型中心城市作贡献。

  贵阳市“数据铁笼”工程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相关工作组,市“数据铁笼”“社会和云”“数据信访”“数据维稳”建设单位参加观摩并现场与司法大数据平台建设方互动交流。(记者 张薇)

责任编辑: 王江

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  (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联系地址:贵阳市观山湖区市级行政中心市委大楼  市志愿服务处  咨询电话:0851-87989945  邮编:550082

copyright©贵阳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1449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70041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0
客户端
1
公众号
2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