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打造西南地区电子商务产业引领者

时间:

2016-05-27

来源:

贵阳文明网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分享到

  扩大宣传推介、制定业态规划、接待考察团队、外出招商引资……近一个月来,贵州佰仕佳电商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英林每天的日程都排得满满当当。为了加快南明大数据电商产业聚集区二期建设,该公司上下正在全力完善相关的筹备工作。“现在共有50多家企业,计划要入驻聚集区二期,我们已进行了备案登记,正在全力促其快速落地。”陈英林说。

  为抢抓省、市实施大数据战略行动的难得机遇,夺取“大数据”带动“大发展”的制高点,推动区域经济实现转型升级跨越,去年11月,南明区在多方考察、优中选优的基础上,与贵州佰仕佳科技集团达成合作,采取“政府主导、企业运作、青年主体、合作共赢”的市场化运作模式,在区位优越、交通便利的二戈寨富源居,携手共建南明大数据电商产业聚集区,着力促进南明区大数据、大电商产业聚集优化发展。

  根据规划,该聚集区总面积约23000平方米,共分三期实施,其中,第一期5200平方米,主要建立大学生创业基地、孵化基地、众创空间,第二期6200平方米,主要入驻农村电商、食品加工厂等传统企业转型电商;第三期12000平方米,主要入驻跨境电商、大品牌企业电商、IT服务类企业、电商相关软件企业,立志打造成为西南地区电子商务产业的引领者。

  今年4月,经过近半年紧锣密鼓的前期准备,该聚集区正式亮相并投入运营。开园伊始,便登记注册企业140余家,其中,一期实现了100%签约入驻,共入驻主体企业21家,青年创客空间企业60余家。包括省内著名品牌老干妈、北极熊等传统企业转型电商中心,跨境电商代表深圳车网联盟、本土农产品电商代表秀色可餐,以及阿里巴巴旗下淘宝菜鸟驿站物流中心等都落户到园区。

  为了给入驻企业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该聚集园区配套了展示厅、大数据采集中心、一站服务厅、O2O体验中心、接待中心、多媒体会议厅、电商培训学校、物流中心、摄影中心、创客空间、健身房、创客咖啡、电商食堂等设施,还引进多元化服务,为创业者在工作及生活上提供有力保障。

  同时,聚集区正在抓紧建设产业培育、科技金融、人才培育、法律保障和技术支撑五大服务平台,以及电商综合服务、供应链金融服务、海外仓服务、国内外市场渠道服务、投融资服务、咨询服务、IT技术服务、项目对接服务和代运营服务九大体系,全力为电商发展提供科创研发、金融支持、人才吸引、企业孵化等综合解决方案。

  “目前,聚集区一期入驻企业的经营状况良好,车网联盟西南运营中心,每天都有几万元的销售额,初步统计,开业近一个半月以来,聚集区已经实现了销售收入1100多万元。”贵州佰仕佳集团董事长易永祥说,下一步,聚集区将加快完善基础配套、积极开展招商引资,确保聚集区二期建设取得实质性突破,力争今年实现总产值1.5亿元,未来五年内,培育电子商务线上企业50家,实现年产值13亿元。(通讯员 罗云霄)

责任编辑: 陈超

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  (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联系地址:贵阳市观山湖区市级行政中心市委大楼  市志愿服务处  咨询电话:0851-87989945  邮编:550082

copyright©贵阳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1449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70041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0
客户端
1
公众号
2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