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孙绍雪一行到高坡乡调研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情况

时间:

2021-01-14

来源:

神秘高坡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分享到

  1月13日,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孙绍雪、市商务局副局长唐蓉、市文旅局副局长徐志松一行到高坡乡调研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情况,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卢代康,区直相关部门,区旅文公司,高坡乡相关负责人陪同。



  孙绍雪部长认真听取花溪段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规划理念、周边配套项目等情况,并就进一步项目建设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孙绍雪部长强调,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是实现长征文物和文化资源保护利用、加大长征精神推广教育和红色旅游产业兴旺的重要举措。一要提高思想意识,落实落细举措。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沟通对接,全面协同推进花溪段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二要积极筹备资金,推动项目进程。拓宽项目资金来源,充分采用“上级支持+自己筹备+企业引进”的方式,积极筹备项目资金,加快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项目的评审报备工作,推动项目进程。三要加强统筹谋划,确保如期完成。分阶段、分步骤完成“兵临贵阳”陈列馆(含雕塑)、长征干部学院花溪分院挂牌、高坡红军标语修缮及陈列布展、高坡红军居住地展示馆等项目建设,坚决按时高质量完成花溪段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任务。

  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是重大的政治工程、文化工程和民生工程。花溪区紧密围绕中央红军一军团主力和军委纵队前梯队等过花溪的史实,充分利用国家3A级旅游景区的自然资源和文化资源,拟将扰绕村游客接待中心打造为“兵临贵阳”陈列馆,并作为党校(长征干部学院花溪分院)现场教学基地,在陈列馆外配套建设“兵临贵阳”主题雕塑,展现红军“兵临贵阳逼昆明”的史实及当地特色长征故事,全力打造观光、休闲及红色文化旅游圣地。
责任编辑: 骆佩佩

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  (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联系地址:贵阳市观山湖区市级行政中心市委大楼  市志愿服务处  咨询电话:0851-87989945  咨询QQ:3102285600  邮编:550082

copyright©贵阳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1449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70041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0
客户端
1
公众号
2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