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暨贵阳市“社科理论进基层”系列活动在清镇市启动

时间:

2017-03-17

来源:

贵阳文明网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分享到
  3月15日,主题为“撸起袖子加油干、迈开步子奔小康”的贵州省暨贵阳市“社科理论进基层”系列活动在清镇市启动。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战略思想,落实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行动部署和省委宣传部《2017年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全省宣传思想文化系统行动方案》等文件精神,结合“文军扶贫行动”,以“造声势、鼓干劲”为行动方向,整合全省社科资源力量,发挥社科科理论工作者优势,集中精力、集中火力,切实为打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提供精神动力和理论支持,营造良好社会舆论氛围。

图为启动仪式会场。(图/龙香 摄)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谢念;省委副秘书长、省委政研室主任、省委改革办主任、省社科联主席李裴,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省社科联副主席罗凌,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宗严;贵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主席李云;全省社科界各研究领域的专家;我市市委副书记刘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筑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陈良燕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贵阳市委宣传部、贵阳市社科联主办,我市市委、市政府、市委宣传部承办。活动内容包含扶贫攻坚咨询会、“社科理论进基层”启动仪式及主题报告会。

  咨询会上,来自我市农业部门、乡(镇、社区)扶贫攻坚一线的有关人员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或对有关政策有疑惑的地方以及所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提问,与会专家学者对提问进行逐一解答。

  “社科理论进基层”启动仪式结束后,李裴作了题为“增强文化自信 决战脱贫攻坚”的专题报告会。报告围绕“文化自信、德润人心、人文精神、文军扶贫”等四组关键词语,就如何在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中,弘扬贵州人文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报告指出,贵州正处在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的关键阶段,倡导“天人合一、知行合一”的贵州人文精神,对于增强文化自信、构筑“精神高地”、冲出“经济洼地”,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要结合舆论扶贫、社科理论扶贫、网络扶贫、文化扶贫、产业文化扶贫、外宣扶贫“六个”春季攻势重点,整合全省宣传思想文化系统资源,落实好省委、省政府的指示精神,切实打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舆论战、宣传战。

  报告号召,在扶贫攻坚战中要充分发挥“文军”的先行官、生力军作用。具体来说,第一,掀起理论武装新攻势,要提升理论自觉,要强化决策服务,要强化理论研究,要强化理论宣传。第二,掀起经验推广新攻势。要积极探索“三变”改革的贵州经验;要积极探索发展四种经济的贵州实践;要积极探索“精准脱贫”的贵州样板。第三,掀起社科普及新攻势。要深入开展人文社科示范基地建设;要深入开展“社科理论走基层”活动;要深入开展“贵州省社会科学宣传普及周”、“三下乡”、“科技活动周”活动,真正掀起文军扶贫的新的强大攻势。

  下午五点过,“社科理论进基层”各项活动圆满完成。本次活动不论是从专家邀请、报告会主题、组织形式等各方面,较往年均有很大创新,更接地气,更契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取得了良好社会反响。

  省、贵阳市委宣传部,社科联及我市市直单位、乡(镇、社区)有关人员参加活动。  (清镇市新闻中心 龙香)  

责任编辑: 祝文明

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  (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联系地址:贵阳市观山湖区市级行政中心市委大楼  市志愿服务处  咨询电话:0851-87989945  邮编:550082

copyright©贵阳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1449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70041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0
客户端
1
公众号
2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