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三季度“孝老爱亲”贵州好人:邓世珍

时间:

2022-10-26

来源:

文明贵州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分享到

  邓世珍,女,1936年1月生,贵州省贵阳市清镇市新店镇鸭甸河村村民。
  事迹简介:
  1988年,邓世珍的孙女出生后被诊断为先天性智力残疾,下半身瘫痪,随着孙子出生,家庭开支逐渐增大,儿媳不堪生活压力与儿子离婚。为维系生活,儿子外出务工,老伴过世早,照顾孙子、孙女的重担便落在邓世珍一人肩上。每天她安排好孙子和孙女的饮食起居,便到田里干农活以补贴家用。为了避免瘫痪的孙女因久卧生褥疮,她每天尽心为孙女做清洁护理,经常用轮椅推着孙女到户外晒太阳。30多年来,邓世珍毫无怨言悉心照顾一家人,以大爱守护一个家。


  一审:李艳群
  二审:苏  舟
  三审:汪序安
责任编辑: 李艳群

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  (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联系地址:贵阳市观山湖区市级行政中心市委大楼  市志愿服务处  咨询电话:0851-87989945  咨询QQ:3102285600  邮编:550082

copyright©贵阳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1449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70041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0
客户端
1
公众号
2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