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三季度“敬业奉献”贵州好人:陈蓉

时间:

2022-10-26

来源:

文明贵州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分享到

  陈蓉,女,1975年8月生,致公党党员,贵州省人民医院新生儿科主任。
  事迹简介:
  陈蓉从事缺氧所致新生儿脑损伤医疗、教学、科研工作20余年来,积累了丰富的理论知识和临床经验,逐渐成长为新生儿学科专家。她在省内率先开展亚低温治疗和脑损伤规范化管理,明显降低窒息患儿脑瘫发生。与科研单位合作,开展串联质谱和气相色谱检测高危新生儿代谢筛查、基因芯片和外显子测序等基因检测,抢救小早产儿成功率达99%。主持开展多项先进救治技术,建立一套规范的处置方案广泛应用在新生儿重度窒息、新生儿呼吸窘迫等危重病抢救,成功抢救数千名危重患儿生命。定期到各地开展义诊及讲座,对各地新生儿病房建设进行指导,有力促进县级新生儿救治网络的建立和全省新生儿救助水平提高,得到患者家属的认可和县级医院的好评。


  一审:李艳群
  二审:苏  舟
  三审:汪序安
责任编辑: 李艳群

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  (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联系地址:贵阳市观山湖区市级行政中心市委大楼  市志愿服务处  咨询电话:0851-87989945  咨询QQ:3102285600  邮编:550082

copyright©贵阳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1449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70041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0
客户端
1
公众号
2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