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三季度“助人为乐”贵州好人:张文迪

时间:

2022-10-26

来源:

文明贵州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分享到

  张文迪,男,1983年6月生,中共党员,贵州省贵阳市公安局白云分局刑侦大队民警。
  事迹简介:
  22年前,因家庭困难面临辍学的张文迪,得到一名素不相识警察帮助得以重返校园。自此,他立志要当警察,并将爱心传递下去。2013年,张文迪成为一名人民警察,通过实地走访了解后,开始资助贵州3名贫困学生。9年来,他通过中国贫困基金会,以银行汇款、实地帮助等方式为贵州、青海、甘肃等多地的十余名贫困未成年人带去了温暖和重返校园的希望。2020年2月初,他了解到武汉长江航运总医院(武汉脑科医院)关于接收爱心捐赠的公告后,毅然伸出援手,捐赠了一个多月的工资。同年3月,得知单位号召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他又再次献出爱心。张文迪坚守初心,以最质朴的方式传递爱心、延续温暖。


  一审:李艳群
  二审:苏  舟
  三审:汪序安
责任编辑: 李艳群

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  (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联系地址:贵阳市观山湖区市级行政中心市委大楼  市志愿服务处  咨询电话:0851-87989945  咨询QQ:3102285600  邮编:550082

copyright©贵阳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1449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70041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0
客户端
1
公众号
2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