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孝老爱亲“贵州好人”:黄永宪

时间:

2022-04-21

来源:

文明贵州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分享到
 
  黄永宪,女,1970年3月出生,贵州省贵阳市息烽县流长镇新中村南八组村民。
  事迹简介:
  2007年,黄永宪的侄儿出生没多久,因呛奶出现窒息导致脑损伤。面对高额的抢救费和后续无法估量的治疗康复费用,弟媳选择了悄悄离去,接踵而至的变故,让弟弟深受打击,处在精神崩溃边缘,再也无力抚养孩子。作为伯母,黄永宪毅然将尚在襁褓中的孩子带在身边,像对待亲生孩子一样悉心照顾。由于早产,侄儿发育不健全,加上生病,不能正常吃东西,黄永宪只能用小勺子一点一点慢慢喂养,直到两岁侄儿才能正常吃饭。在她耐心细致照顾下,侄儿终于学会走路、说话。为了让侄儿与其他孩子一样更好成长,她不仅陪着侄儿读书识字、辅导作业,还带着他坚持锻炼、治疗,最终让原本发育迟缓、肢体不协调的侄儿,行动上渐渐正常了很多。14年来,黄永宪用无私的爱,一路呵护侄儿成长,用柔弱的双肩,为侄儿撑起了一片蓝天。
责任编辑: 杨 垚

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  (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联系地址:贵阳市观山湖区市级行政中心市委大楼  市志愿服务处  咨询电话:0851-87989945  咨询QQ:3102285600  邮编:550082

copyright©贵阳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1449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70041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0
客户端
1
公众号
2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