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见义勇为“贵州好人”:陈正妃

时间:

2021-01-05

来源:

文明贵州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分享到

  

  陈正妃

  陈正妃,女,1995年3月生,贵州省爱康国宾卓悦健康体检中心护士。

  事迹简介  

  2020年5月25日下午4时许,杭瑞高速公路湘西段发生追尾事故导致多车相撞、数人受伤,从湖南乘车回贵阳的陈正妃正好路过,见现场情况紧急,她毫不犹豫下车参与救援。一名伤者腰部受伤无法动弹,她一边叮嘱伤者不要乱动,一边推来平车让其躺下等待救援;接着她发现一名女司机被卡在大货车驾驶室里,顾不上休息,她迅速爬上驾驶室检查女司机是否大出血,并安慰鼓励她保持坚强,直至消防官兵赶来救援;随后,她迅速为一名头部和手臂鲜血直流的男子止血、包扎伤口,又协助医生急救一名小腿已被压断的男子。当她确保被困人员全部被救后,才发现自己已全身湿透。

责任编辑: 骆佩佩

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  (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联系地址:贵阳市观山湖区市级行政中心市委大楼  市志愿服务处  咨询电话:0851-87989945  咨询QQ:3102285600  邮编:550082

copyright©贵阳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1449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70041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0
客户端
1
公众号
2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