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3人入选12月贵州好人榜

时间:

2018-12-25

来源:

贵阳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分享到

  12月24日,12月“贵州好人榜”榜单出炉,全省共20名个人(团队)入选,贵阳3人上榜。

  20名“贵州好人”包括2名诚实守信好人、3名见义勇为好人、8名敬业奉献好人、3名孝老爱亲好人、4名助人为乐好人。贵阳的彭选祥入选“见义勇为好人”、聂文杰入选“敬业奉献好人”、何荣入选“孝老爱亲好人”。

  今年50岁的彭选祥是开阳县双流镇用沙村村委会委员。今年3月31日,彭选祥开车途经开阳县双流镇川东化工厂路口时,发现一名满脸鲜血的女子躺在路边,情况十分危险。彭选祥一边询问女子的伤情,一边拨打120急救电话。因无法联系到伤者家属,彭选祥还随车将其送往开阳县人民医院抢救,为伤者赢得宝贵的30分钟抢救时间。

  今年20岁的聂文杰是贵阳市消防支队花溪区大队清溪路中队二班副班长。入伍3年来,聂文杰参加灭火救援战斗200余次、应急救援1300余次,解救被困人员200余人,挽回财产损失50余万元。在贵阳花溪“8·12”红岩峡谷救援过程中,聂文杰在抢险救援第一线坚持奋战10多个小时,和战友一起解救出被困人员24名。

  今年48岁的何荣是云岩区东山社区达兴花园居民。1998年,何荣的婆婆患病卧床,她和丈夫悉心照顾直到老人2010年去世。随后,何荣的公公又患上高血压、肺衰竭等疾病,在2014年离世。2012年,何荣的丈夫突发脑溢血,三年后告别人世。在何荣的人生中,近20年时间都在照顾生病的家人。(记者 金毛毛)

责任编辑: 汤琪

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  (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联系地址:贵阳市观山湖区市级行政中心市委大楼  市志愿服务处  咨询电话:0851-87989945  咨询QQ:3102285600  邮编:550082

copyright©贵阳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1449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70041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0
客户端
1
公众号
2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