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身边好人讲诚信故事——白云区大山洞社区深化精神文明建设一瞥

时间:

2018-11-22

来源:

贵阳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分享到

  初冬时节,寒意袭人。在白云区大山洞社区服务中心新时代市民讲习所内,却是一片暖意。附近学校学生以及辖区居民60余人相聚一堂,正在认真聆听10月贵州好人榜入选者、大山洞社区居民蒋文峰的诚信故事。

  50余岁的蒋文峰在大山洞农贸市场经营粮油副食品商店已经有20年了,他一直坚持“不以次充好、不短斤少两、绝不卖过期食品”的诚信经营原则,以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品格和热情的服务,赢得了周边不少群众的好评。他多次被评为省、市、区级文明诚信个体工商户,以及大山洞社区的“四星级诚信商户”。

  “做生意以次充好的事决不能干,商家讲诚信了,回头客也就多了,商店才能越开越红火,大家说是不是这个道理。”蒋文峰分享他的经营故事,讲习所里不时响起掌声。

  “社区只要组织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来讲故事,有空我都会带孩子来听。”家住附近的居民杨兰说,让孩子从小在崇德向善的氛围环境下成长,感受身边好人的故事,才能更好地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据大山洞社区党委书记杨正春介绍,邀请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为辖区居民开展宣讲活动是大山洞社区的常态化工作。“社区还建立了人生导师队伍,按照一个网格一名导师的标准,聘请了40多个网格人生导师并组建了讲习队伍,这里面不仅有获得省市荣誉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还有我们社区这几年来评选出来的五星级、四星级诚信居民,通过他们讲述身边的好人好事,弘扬正能量。”杨正春说,今后,结合中央、省、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我们还将继续搭建好活动平台、宣讲平台,每个月定期组织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开展讲习讲座活动,持续推动精神文明建设。

  深入挖掘先进典型、广泛宣传先进事迹、关心关爱道德模范……大山洞社区的系列举措,是贵阳市深化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个缩影。

  贵阳市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持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常态化开展了道德模范、时代楷模、最美人物、身边好人的评选和学习宣传活动,日常化、具象化、生活化地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今年前十月,贵阳市共有37人入选“贵州好人榜”,5人入选“中国好人榜”,全市文明办系统组织开展道德模范巡讲、巡演活动189场,受众人数达3万余人次。贵阳市还认真落实《贵州省奖励、礼遇和帮扶道德模范实施办法(试行)》,推动道德模范关爱帮扶常态化,春节、端午等传统节日期间,对全市190余名历届全国全省全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走访慰问,树立“德者有得、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记者 梁婧)

责任编辑: 汤琪

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  (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联系地址:贵阳市观山湖区市级行政中心市委大楼  市志愿服务处  咨询电话:0851-87989945  咨询QQ:3102285600  邮编:550082

copyright©贵阳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1449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70041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0
客户端
1
公众号
2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