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王寸社:军旅路上显忠诚 守护平安做贡献

时间:

2012-08-17

来源:

贵阳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分享到

军旅路上显忠诚 守护平安做贡献——记“身边好人”、武警贵阳市支队战士王寸社

  人,因城市而骄傲,城市,因人而美丽!

  一次次践行道德的义举传递着道德的力量,让他们有了一个共同的称谓——好人。近日,武警贵阳市支队的汽车兵王寸社入选“2011年度贵阳市身边好人”。面对荣誉,王寸社说:“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事,我能做到的,我的每一名战友都能做到。”

  由于长期从事驾驶工作,出车频率高,参加各种集体学习的机会相对较少,王寸社便在工作之余挤出时间通过阅读书籍、报刊、杂志等,认真学习军队建设中的创新理论,立足本职岗位,为部队建设、驻地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干业务,就要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做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敢为人先,大胆实践,不断超越过去,超越自我,朝着更高的目标迈进”。王寸社说。

  王寸社深知,要当一名合格的、全面过硬的驾驶员,不仅要会驾驶各种型号的车辆,更要掌握各种修理技能,做一个全能型的驾驶员。为此,长期在小车驾驶员岗位上工作的王寸社利用驾驶员复训、代车等时机虚心向老同志、老师傅学习请教汽车驾驶和修理技术。

  如今,王寸社成了一名名符其实的汽车通,不管是轿车还是载重卡车,王寸社都能熟练驾驶,各种常见的汽车机械故障也能熟练排除解决。在完成日常业务工作的同时,王寸社还先后圆满完成了抗旱救灾、抗凝救灾、扑灭山林大火、向汶川地震灾区运送救灾物资等各种临时性运输保障勤务50多起。

  “作为一名武警战士,其根本宗旨就是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受到威胁的时候,我们就应该挺身而出,当好人民的保护神。”这是王寸社写在日记本上的一段话。

  现实生活中,王寸社也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诺言。今年6月21日晚上,外出执行任务的王寸社在路过贵阳二十八中时,突然听见不远处传来求救声:“抢人了,抢人了,抓住抢劫犯”,只见一名女子在奋力追赶一名手拿提包的男子。此时,王寸社立即向逃跑的男子追去,在距男子只有两米左右时,王寸社一个飞身侧踹将男子踹翻在地,并上前将其控制住。随后,王寸社拨打了报警电话。当受害者拿回自己被抢的财物询问这位好人的工作单位时,王寸社说:“我是一名武警战士,这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

  尽管只是一句朴实的回答,但在平凡的岗位上,王寸社始终践行着一名武警战士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忠诚。(黎启斌 衣琼)

责任编辑: 叶子

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  (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联系地址:贵阳市观山湖区市级行政中心市委大楼  市志愿服务处  咨询电话:0851-87989945  咨询QQ:3102285600  邮编:550082

copyright©贵阳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1449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70041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0
客户端
1
公众号
2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