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镇市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开展“新市民·追梦桥”主题村晚

时间:

2021-01-08

来源: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分享到

  “无论酷暑还是寒冬,无论刮风还是下雨,无论是脱贫攻坚还是疫情防控,都离不开全国各民族群众的力量,当我们大家共同奋斗、各民族团结一心,我们的明天就会更好。下面让我们一起欣赏合唱《明天会更好》”。2020年12月26日,清镇市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站街镇枫渔小区喜气洋洋,热闹非凡。一场以“安居乐业庆丰余·幸福征程再出发”为主题的“村晚”活动正在进行。   

  歌曲、舞蹈、合唱、手语舞……活动精彩纷呈,8个形式多样的文艺节目由贵州工商职业学院志愿者与安置点“希望工程·陪伴行动”小课堂的学生组合轮番上演,欢快的舞蹈、柔美的歌曲让现场的搬迁群众眼前一亮,纷纷露出灿烂的笑容。活动内容环节丰富、互动性强,现场气氛活跃,精彩盛宴让观众看得认真,惊喜连连。

  

  期间,还对文明家庭、诚信家庭、好家风好家训家庭进行表彰,进一步传递文明新风,引领家庭风尚,让“文明、诚信、好家风好家训”在搬迁社区蔚然成风,闪耀新时代的文明之光。   

  活动最后,一曲《难忘今宵》在枫渔居“两委”班子成员的歌声中落下帷幕,旨在引导搬迁群众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坚定步伐,不忘感党恩、听党话、感党走的初心,奋力拼搏,摆脱贫困,用双手致富将幸福传递。   

  据悉,枫渔小区积极为搬迁群众搭“五桥”建“五家”,此次以节庆日为契机,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举办“村晚”系列主题活动,增强搬迁群众提升幸福指数,增强归属感,更好的调动群众建设美好家园的主动性自觉性积极性。“年终岁末,我们‘村晚’活动的热闹来袭,能更好的让搬迁老乡在‘文化礼堂’中厚植乡愁,增进感情,提升认同感和归属感,同时也让来自清镇市8个乡镇的各民族老乡提前在浓浓的年味儿、农味儿、文化味儿中欢度佳节。”枫渔居党支部书记余萍在交流中如是说道。(陈林 周长江)

  责任编辑:赵来睿

责任编辑: 骆佩佩

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  (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联系地址:贵阳市观山湖区市级行政中心市委大楼  市志愿服务处  咨询电话:0851-87989945  咨询QQ:3102285600  邮编:550082

copyright©贵阳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1449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70041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0
客户端
1
公众号
2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