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冲路街道“三图一台账”推进文明城市巩固提升

时间:

2021-01-07

来源:

贵阳网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分享到

  建立市容市貌管控难点图、背街小巷整治进度图、卫生死角分布图、解决群众反映热点难点问题……自南明区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开展以来,沙冲路街道党工委紧紧围绕文明城市建设巩固提升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以提升办事处文明程度为着力点,以提升居民文明素质为核心,以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为基础,紧盯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中的薄弱区域、部位及环节,找出关键问题、关键原因,以“三图一台账”为抓手,精准施策,确保问题一项一项整改落实到位。   

  在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办事处公共管理部对辖区市容市貌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并建立了市容市貌管控难点图,通过采取错时上下班、常规制度约束与专项整治相结合的方式,搭配“楼院长+街长制+网格化”的管理模式,对重点难点问题进行逐一整改。2020年1月以来,共开展违规占道经营、违规户外广告整治51次,取缔占道经营72起,清理辖区内违规广告26起,清理破损横幅36条;在马车队周边路段安排专人对非机动车进行管理,累计纠正不规范停放的非机动车295余次,规范共享单车停放190余次。

 

  清理墙面   

  组织基础是推进辖区各项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的重要保障。据此,沙冲路街道党工委成立以办事处书记、主任为双组长的背街小巷整治督导组,按照亮化、美化、序化的工作原则,根据背街小巷整治进度图,挂图作战,积极开展背街小巷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据统计,2020年1月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100余人次,志愿者20余人次对背街小巷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清理。已清除卫生死角、乱堆放垃圾10余处;清理乱张贴小广告50余处,规范占道经营10余处,店外经营2户。   

  针对辖区基础条件薄弱、卫生死角多等方面难题,梳理绘制了卫生死角分布图,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带头参加机关党员先锋队,对辖区背街小巷、老旧小区院落每周开展一次卫生大扫除行动。目前,沙冲路街道共成立了10支党员先锋队,共有150余名党员参与其中,清理卫生死角20余处,清运垃圾30余吨。   

  此外,沙冲路街道党工委还充分利用12319平台及“百姓拍”平台,广泛收集辖区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并建立工作整改台账,及时协调解决问题,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清扫垃圾   

  疏通锦泰小区下水道、解决华玉小区停车难问题、清理宝安花园小区垃圾死角、拆除塑料厂违章建筑、规范管理赤马粮店片区存在的占道经营现象……2019年12月以来,沙冲路街道党工委积极牵头协调有关部门整改解决了30多件市民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并得到了辖区居民一致好评。   据了解,下一步,街道党工委将继续把文明城市建设指标转化为街道日常工作目标,把工作落脚点放在利民惠民便民上,积极探索长效管理机制,让群众真切体会到文明城市建设带来的益处,切实把“文明指数”化作“幸福指数”,让群众拥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全媒体记者 张宇)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责任编辑: 骆佩佩

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  (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联系地址:贵阳市观山湖区市级行政中心市委大楼  市志愿服务处  咨询电话:0851-87989945  咨询QQ:3102285600  邮编:550082

copyright©贵阳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1449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70041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0
客户端
1
公众号
2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