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专题会

时间:

2022-07-01

来源:

贵阳文明网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分享到
  7月1日,贵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专题会召开。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佘念,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朱元俊出席。市委党校、市教育局、市体育局、市科技局、市文化和旅游局等文明委成员单位及贵安新区、双龙航空港经济区、10个区(市、县)参会。

  会议对贵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下一步工作做了详细安排。全市上下要在“14536”的工作总要求下,一是建实建强文明实践场所。围绕硬件建设的薄弱环节,自查自纠,立行立改。二是聚焦重点工作。结合“一圈两场三改”及农村“五治”,围绕“服务老、养育小、让中青年发展好”“老幼食住行”等群众现实关切,开展包括但不限于以各类志愿服务为主的文明实践活动。三是强力推动宣传。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四是用好各类资源。全市上下“一盘棋”,以“五大平台”责任单位为重点,统筹调动全市各级资源,广泛开展文明实践活动。
  会议强调,要以“有场所、有队伍、有活动、有项目、有机制”为根本要求,围绕“以传播党的创新理论为首要任务,以做实思想政治工作为重点方向,以培养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为基本职责,以中国特色志愿服务为组织方式,以综合利用阵地资源为基础支撑,以解决群众实际问题为工作导向”,不断深化拓展提质升级,推动贵阳贵安文明实践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通报了近期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工作开展情况。市体育局、市税务局及云岩区、清镇市做了交流发言。


  编 辑 | 李艳群
  审 核 | 苏  舟
  统 筹 | 汪序安
责任编辑: 李艳群

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  (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联系地址:贵阳市观山湖区市级行政中心市委大楼  市志愿服务处  咨询电话:0851-87989945  咨询QQ:3102285600  邮编:550082

copyright©贵阳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1449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70041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0
客户端
1
公众号
2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