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朱昌镇——建立“三微”平台 提高“治风”效能

时间:

2022-11-30

来源:

贵阳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分享到
  今年以来,观山湖区朱昌镇积极打造“三微”平台,着力提升“治风”效能。
  建立“微讲堂”,传播新理念。朱昌镇“治风”工作领导小组充分利用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讲习所、文化馆、党员活动室等资源,在镇和村(社区)建立“微讲堂”,积极宣讲与“治风”相关的政策措施以及垃圾分类知识等内容。今年以来,全镇17个村(社区)通过“微讲堂”开展宣讲活动150余场,覆盖6000余人次;到朱昌中学开展“治风”宣讲活动2场,300余名学生参与;实践所暑期公益班开设3期“治风”小课堂,有32名中小学生参与。
  组织“微赛事”,提高参与度。朱昌镇不断创新方法,通过不定时间、不定场所、不定人群的“三不定”方式,举办“治风”知识快问快答、线上答题等“微赛事”,以生动活泼的形式让群众参与“治风”工作。集镇、农贸市场、旅游景点、农户家中等场所,都是快问快答的“考点”。在这些地点,志愿者根据设定的“治风”问题分别对干部职工、村支“两委”人员、村民等进行提问,以抢答赢礼的方式营造良好氛围。同时,在微信公众平台开设“治风”知识答题专栏,供群众线上答题。
  开展“微创作”,传播新风尚。朱昌镇积极鼓励村民进行文艺文化创作,将“治风”知识融入其中,用他们擅长的方式宣传“治风”工作,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良好局面。今年以来,组织“微视频”征集活动1场,收到“治风”短视频8个。在入户宣传时,志愿者除发放宣传手册外,还组织村民编排山歌两首,并广泛传唱。同时,举办漫画征集活动1场,收到“治风”工作相关漫画7幅;各村(社区)积极动员辖区文艺文化人才参与创作,覆盖剧本、舞蹈、快板、书法、小品等,共收到创作成品10余个。
  一审:苏  舟
  二审:刘慕轩
  三审:汪序安
责任编辑: 苏 舟

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  (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联系地址:贵阳市观山湖区市级行政中心市委大楼  市志愿服务处  咨询电话:0851-87989945  咨询QQ:3102285600  邮编:550082

copyright©贵阳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1449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70041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0
客户端
1
公众号
2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