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镇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落实“三步工作法” 做好专项执法检查

时间:

2022-11-30

来源:

贵阳日报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分享到
  近期,清镇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人员深入辖区学校、酒店、医院、物业小区等地开展垃圾分类执法检查,深入落实全面宣传、检查劝导、严格处罚的“三步工作法”,让垃圾分类专项执法既有刚度又有温度。
  工作中,清镇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执法人员认真学习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相关要求,提升全员对垃圾分类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树立垃圾分类“督导员”角色意识,为垃圾分类工作提供执法保障。
  在进学校、进小区、进商超、进酒店、进医院“五进”工作中,向相关责任主体人员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及《贵阳市城镇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督促落实垃圾分类责任,并紧盯物业企业、餐饮商户、学校等重点领域,重点查看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分类收运等情况,指导正确分类、精准投放生活垃圾。在执法检查过程中坚持“严”字当头,对未落实垃圾分类行为的进行现场教育,督促立即整改或限期整改,并实施回头看,对逾期未完成整改的,坚决予以处罚,达到“处罚一个警示一片”的震慑效果。
  截至目前,共开展执法检查约100次,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6份,对2个落实垃圾分类不力的小区进行立案处罚,处罚金额1000元。
  一审:苏  舟 
  二审:刘慕轩
  三审:汪序安 
责任编辑: 苏 舟

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  (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联系地址:贵阳市观山湖区市级行政中心市委大楼  市志愿服务处  咨询电话:0851-87989945  咨询QQ:3102285600  邮编:550082

copyright©贵阳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1449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70041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0
客户端
1
公众号
2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