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烽县养龙司镇:别样“三八”节,她们这样过

时间:

2021-03-09

来源:

天眼新闻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分享到

  春意盎然,微风渐暖,在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息烽县养龙司镇开展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

  3月2日上午,息烽县养龙司镇女性干部来到半边天文化发祥地中国·堡子村,在堡子村党支部书记谭丽的带领下,集体参观中国·堡子半边天陈列馆,拉开了“三八”节活动序幕。

  堡子村是中国男女平等同工同酬第一村,是“半边天”文化发祥地。坐落在该村的陈列馆是全国唯一的“半边天”文化陈列馆。该馆8个展区全面展示了“半边天”历史文化的深刻内涵,再现了中国妇女解放运动的辉煌历程。
  通过重温老一辈妇女们追求男女平等、同工同酬辉煌历史,大家纷纷表示堡子村是女性的文化家园,作为半边天文化发源地的女性更要不断推进“半边天”精神历久弥新、薪火相传,进一步深入挖掘和赋予“半边天”新的时代内涵。
  参观完中国·堡子半边天陈列馆,养龙司镇铁娘子党支部党员借“三八”节之机考察学习了堡子村巾帼先锋“一岗六队”典型经验做法。
  近年来,堡子村女性在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村党支部的密切配合下,在堡子村建立了巾帼先锋岗。全村30余名女性志愿加入村寨美容队、法制宣传队、义务巡逻队、民俗文化队、纠纷调解队、困难帮扶队六支队伍,充分发挥女性在基层社会治理中领头雁作用,进一步推动堡子村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乡村人居环境“颜值”持续提升,乡风文明气象更新。

  伴着暖日春风,堡子村“三八站”完美落幕。女同胞们驱车穿过堡子村白墙黑瓦透着农家风情的院落,来到坝上村锦绣桃源田园综合体开展户外扩展活动。
  在山水相依的锦绣桃源山脚下,面对稍显陡峭的山峰,女同胞们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经过半小时的努力,每个人都积极地挑战了自我,爬上了山顶。站在被青山绿水环绕的山顶上,大家心中豁然开阔,尽情享受大自然的美......在楼阁庭院里女同胞们开展了跳绳比赛,体验了桃源特色,进行了脱贫攻坚、禁毒的知识竞赛,大家热情高涨,一边纵情山水欢呼,一边学习知识。活动当天,镇妇联为每个获奖者、参与者颁发了相应的活动奖励。
  “此次妇女节,参观学习了中国·堡子半边天文化,堡子村“一岗六队”典型经验做法,增长了知识。又寄情山水,欣赏了青山凝黛、绿水悠悠的妙境。今后,我将充满能量,迎接工作中的每一个挑战,展现新时代巾帼风采。”该镇铁娘子党支部党员吴慧说。

  息烽县融媒体中心 李仙 杨爽
  编辑 罗昌
  编审 王太师 杨唯
责任编辑: 周昌云

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  (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联系地址:贵阳市观山湖区市级行政中心市委大楼  市志愿服务处  咨询电话:0851-87989945  咨询QQ:3102285600  邮编:550082

copyright©贵阳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1449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70041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0
客户端
1
公众号
2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