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启云:凝心聚力 上下同心 发展好人民政协事业 发挥好人民政协作用

时间:

2021-01-18

来源:

开阳发布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分享到

  王启云在县委政协工作会议上强调: 

  凝心聚力 
  上下同心 
  发展好人民政协事业 
  发挥好人民政协作用 
  孙昕主持 李必勇方玉明刘文筑参加 
  1月15日,开阳县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凝心聚力、上下同心,在开启“十四五”新征程、乘势“强省会”五年行动的关键时刻,进一步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把人民政协作用发挥好,为推动开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
 
  县委书记王启云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昕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必勇,县政协主席方玉明,县政协党组书记刘文筑,县委常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有关领导参加。 
  会上,孙昕就《中共开阳县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作说明。 
 
  会议指出,近年来,县委始终将政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全面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突出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持续聚焦壮大政协工作队伍力量,充分发挥政协联系广泛的组织优势,全力支持政协事业发展,积极为人民政协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保证;县政协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紧扣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凝聚力量投身全县高质量发展大局,为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强调,县政协要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持续强化理论学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政治引领、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关键,着力完善学习制度、扎实做好委员培训,努力画出“最大同心圆”;要突出履职尽责,聚焦主责主业,紧扣中心工作,创新协商方式、健全协商制度规则,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聚焦大事、关注实事、紧盯难事,不断发挥政协优势,积极履行民主监督职能,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强力服务好经济社会发展;要牢记为民服务的宗旨,健全“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各项机制,积极发出民声民音、化解民忧民困,汇集群众智慧、凝聚群众力量,切实把联系服务群众的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写好“团结”这篇大文章,加强与民主党派的沟通联系、加大同内外各方的交流互动,引领各界人士同心同向同行,持续汇聚发展合力;要紧扣制度建设,不断健全和优化履职工作制度、委员管理制度,完善联系指导机制,为进一步做好人民政协工作提供坚强的制度保障。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对政协工作全面领导的部署要求,高度重视人民政协工作,推动政协工作与党政工作紧密集合,以实际行动支持政协工作的开展;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政协各项工作,建立健全组织体系,强化党员委员示范引领作用,努力打造一支素质高、能力强、结构优的政协干部队伍;要加强同政协机关的联系配合,持续提供支持和保障,努力形成全方位支持人民政协工作的强大合力。 
  县直各部门,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九届县政协常委,驻开阳市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开阳支部及开投集团、经开投公司、农投公司、紫江读书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丨开阳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丨谢丹丽 黎磊 
  编校丨洪雨同 
  编审丨王崇冰 
  终审签发丨陈金
责任编辑: 骆佩佩

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  (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联系地址:贵阳市观山湖区市级行政中心市委大楼  市志愿服务处  咨询电话:0851-87989945  咨询QQ:3102285600  邮编:550082

copyright©贵阳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1449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70041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0
客户端
1
公众号
2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