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开启年度训练序幕!南明区人武部举行战备拉动演练

时间:

2021-01-18

来源:

甲秀南明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分享到

  1月13日,南明区人武部组织官兵、专武干部及民兵开展战备训练演练,拉开了新年度的军事训练序幕。


  专武干部进行俯卧撑训练
  冬时节,寒风凛冽,而南明区人武部操场上却一派火热景象。队列训练,整齐的步伐展示了全体人员的过硬军事素养;30米蛇形跑道上,一道道敏捷的身影穿梭而过;枪发式抓捕网、防毒面具穿戴训练科目,更是让大家参训热情高涨……训练场上,官兵和民兵同台竞技,比速度、比干劲、比技能,呐喊声和助威声响彻了整个军营。

  参训人员进行蛇形跑训练

  教员指导参训队员开展枪发抓捕网训练
  “嘟嘟嘟……”午饭刚过,一阵急促的集合号音在营区内响起。瞬间,参训人员立即请领装备、迅速登车,开始向相距10余公里外的永乐乡机动。新年开训即实战,拉练活动按照练体能与练技战术、强能力素质与强思想作风相结合方式进行,70余名官兵、民兵沿着乡村道路进行战备转级、紧急出动、行军奔袭等课目演练。

  参训人员请领装备后出动
  “西北方向发现‘敌’机两架正向我袭来,迅速组织隐蔽。”开进车队刚进入永乐乡境内就遇“敌”情。原本心情放松的队伍有些慌乱,但很快闻令而动,快速下车,有的钻入树丛,有的卧倒隐蔽,神情紧张,动作敏捷。
  “空袭”的硝烟尚未散尽,就得到通报:“前方发现有毒气体污染……”“戴防毒面具,快步穿过污染区。”指挥员一声令下,大家迅速掏出防毒面具,麻利地戴上,依次消失在黄色烟雾之中。

  参训人员聆听红色战斗故事
  “立即清点物资……”徒步行军刚到达指定地点,指挥员便下达了物资点验指令。随后,拉练队伍又组织了3000米跑比武竞赛,邀请参战老兵为大家讲战斗故事。参训官兵纷纷表示,在一天的演练中,不仅嗅到了真实战场的硝烟味,学到了应急指挥、快速反应、协同保障等奇招妙策,还通过聆听前辈“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军人血性故事,既得到了精神上的洗礼,也全面锤炼了思想意志。

  文图:许开伟 全媒体记者赵松
  编辑:张雪建
责任编辑: 骆佩佩

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  (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联系地址:贵阳市观山湖区市级行政中心市委大楼  市志愿服务处  咨询电话:0851-87989945  咨询QQ:3102285600  邮编:550082

copyright©贵阳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1449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70041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0
客户端
1
公众号
2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