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温镇教育系统联合开展“缅怀英雄 弘扬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21-01-15

来源:

开阳县教育局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分享到

  为缅怀和纪念英雄朱娥、传承见义勇为精神,1月14日,永温镇中学、中心小学、幼儿园党支部联合开展“缅怀英雄 弘扬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三个支部的全体党员、英雄家属、群众代表共5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当天,全体党员同志在见义勇为英雄朱娥墓前举行默哀仪式、重温入党誓词,镇中心小学党支部李老师以《平凡而伟大,精神永存》为题介绍了“舍己救人、光荣献身”的女英雄朱娥老师的光荣事迹。最后,镇中学党支部副书记吴天刚以“三结合”为目标,号召全体党员以朱娥老师为榜样,戮力同心,将朱娥的见义勇为精神融入我们教育教学和个人发展的全过程。并强调我们悼念营救孩子牺牲的英雄朱娥,是为了将这种信念融入我们教育的方方面面,为国家的教育事业添砖添瓦,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一个人,最壮丽的是青春,最美好的是心灵,最珍贵的是人品,最长寿的是精神”。这是朱娥写下的话,也是朱娥短暂一生的真实写照。 “从朱娥老师的身上,我认识到生命的价值并不是以年纪来计算的,而在于我们为教育做了什么,为孩子做了什么。”永温镇幼儿园党支部邓老师如是说。 
  “朱娥老师的事迹虽过去多年,但她用生命谱写的闪光人生,用生命诠释了自己对教育事业和孩子的热爱,值得我们世代相传。我们一定向她学习,团结一心,共同为永温的教育事业作出突出贡献。”永温镇中心小学党支部李老师这样说。 
  活动后,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虽时间总在流逝,但信念未曾更改。朱娥老师,她的从教时间虽然只有短短的一年,但她却用短暂的生命谱写了闪光的人生,是永温教育人的骄傲,我们要以朱娥英雄为榜样,学她对教育的热爱,学她对学生的无私,努力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彭进)
责任编辑: 骆佩佩

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  (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联系地址:贵阳市观山湖区市级行政中心市委大楼  市志愿服务处  咨询电话:0851-87989945  咨询QQ:3102285600  邮编:550082

copyright©贵阳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1449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70041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0
客户端
1
公众号
2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