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镇市法学会实施“六大行动”为政法系统“大走访”活动注入法治 新活力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分享到

  清镇市法学会在全面实施法学“六大行动”过程中,紧密结合当前政法信访系统“大走访”活动,以活动为重大契机,为使法学工作上水平,强化法学干部作风建设,推动法学会员参与社会治理,帮助解决群众矛盾纠纷。2021年1月4-11日,中共清镇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谭堃同志召集由市法学会机关工作人员和政法委机关法学会员为主要成员的走访组再次深入清镇市流长乡、犁倭镇开展工作。谭堃一行先后来到流长乡中街村群众金德富、金德波、李德祥、刘明书、陈运刚、刘洪菊、李朝珍,李帮喜,犁倭镇犁倭村群众常礼秀、肖元学、陈超、雷成建、蒋志祥家中,当天共计走访群众13户。

  走访组一行全方位、多渠道了解群众的困难和呼声,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其中谭堃同志专门结合法学会的职能,要求参加入户的法学会机关工作人员和法学会员要对走访中发现的典型案例进行“巡诊”把脉,以现行政策法规为依据,认真分析案例中涉及法律实践和基层社会治理的深层次原因,写出有一定实践参考价值的案件查评报告。清镇市法学会要积极组织法学法律工作者开展法治服务,积极参与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矛盾纠纷、利益冲突,增强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走访中谭堃同志代表市委政法委和市法学会当即现场办公解决了部分群众困难和诉求:李朝珍反映的路灯不亮问题;常礼秀反映的帮村里修路,把厕所让出来,现在没有厕所使用问题和与邻居的土地纠纷问题;肖元学反映的手残疾想申请低保问题;雷成建反映的其侄儿雷江尸体火化,因家庭困难无力支付火化费用及骨灰保管费用问题和串户路未硬化等6个具体困难和问题。 
  下步工作中清镇市法学会将以认真贯彻实施好法学“六大行动”为抓手,深入推动“六大行动”常态化,特别要在开展法治大巡诊、法治大服务、法治大宣传等行动中,积极参与解决基层社会治理中的矛盾纠纷,不断健全完善“六大行动”长效机制,进一步融洽党群干群关系,切实提升法学会在人民群众中的影响力和满意度,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凝聚强大的法治能量。 

 

责任编辑: 骆佩佩

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  (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联系地址:贵阳市观山湖区市级行政中心市委大楼  市志愿服务处  咨询电话:0851-87989945  咨询QQ:3102285600  邮编:550082

copyright©贵阳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1449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70041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0
客户端
1
公众号
2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