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 | 花溪区:做大做强草莓产业 推动农业提质增效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分享到

   近日,记者从花溪区农业农村局获悉,为做大做强草莓产业,花溪区投入专项资金20余万元对全区63户草莓种植园实施环境提升工程,通过对草莓园区门头、采摘步道、园区栅栏、草莓销售车及草莓包装盒进行统一包装,进一步提升了花溪草莓品牌整体形象。目前,花溪草莓公用品牌“花小莓”已成为花溪草莓“亮眼”标识。

 

  据了解,草莓作为花溪具有地理标志意义的特色农产品,多年来在市场上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到花溪摘草莓”更是贵阳市民游客周末休闲娱乐的传统选项。 
  记者了解得知,截至目前,我区草莓种植面积已有1100余亩,主要分布在青岩、清溪、黔陶等交通便利、游客数量较多的干道附近,年产草莓约1800吨。为确保花溪草莓品质,我区对草莓种植投入品进行严格源头管控,确保草莓农残超标及违规用药情况“零发生”。

  同时,通过整合全区现有草莓种植专业合作社、草莓种植专业户、草莓种植企业、草莓产品加工企业、草莓销售流通企业,还生产出了草莓雪花酥、草莓牛皮糖、草莓糕等7个休闲食品,带动农户务工8万人次、农户工资收入近100万元,解决就业1100余人。

  下一步,花溪还将把草莓作为全区重点特色产业及乡村振兴主导产业进行调度及推广,通过巩固提升及新增种植相结合的方式,在已有1100余亩种植面积基础上,扩大种植规模,预计2022年将达到2000亩。

  来源 / 融媒记者 王白云 胡流冰川 
  主办 / 花溪区融媒体中心 
  监制 / 戴佳村 姜华 
  编辑 / 付文芸 胡晓静 徐康
责任编辑: 骆佩佩

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  (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联系地址:贵阳市观山湖区市级行政中心市委大楼  市志愿服务处  咨询电话:0851-87989945  咨询QQ:3102285600  邮编:550082

copyright©贵阳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1449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70041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0
客户端
1
公众号
2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