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送关怀 帮扶暖人心--长岭街道联合派出所、两会三中心、居委会、“9+1” 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对两社人员开展帮扶活动

时间:

2021-01-14

来源: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
分享到

   为深入开展禁毒“大扫除”专项行动,扎实推进社区戒毒社区康复“8·31”工程,进一步全面掌握辖区内吸毒人员的现况动态,加强辖区两社人员的帮教管控工作,认真落实帮教措施,防止在册吸毒人员脱管、漏管等情况发生,降低吸毒人员复吸率,提高两社人员戒毒决心,帮助两社人员戒除毒瘾,重获新生,早日回归社会。1月7日,长岭街道联合长岭派出所、两会三中心、居委会禁毒专职人员、“9+1”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对辖区两社人员开展了帮扶活动。

 

  此次活动工作人员走访了在阳光工程工作的郭某,郭某因生病花费手术费用3万余元,考虑到郭某身体状况欠佳且平时表现良好,积极履行社区戒毒康复协议,街道为其提供了医疗救助。此次走访,工作人员通过与郭某面对面交谈的方式,详细了解郭某出院后的生活、身体、婚姻、子女受教育及赡养老人等情况,耐心听取郭某反映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并告诫郭某好好休养,一定要远离毒友圈、谨慎交友、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坚定戒毒的意志和决心,按期进行尿检和谈话,尽早脱离毒品、融入社会、回归家庭。同时,向郭某宣传禁毒知识和政策,强调毒品的危害,宣传就业创业政策、禁毒法律法规及美沙酮药物维持治疗宣传。走访最后,派出所民警还对郭某进行了尿检,尿检结果呈阴性,无异常情况。
 
  此次走访,是为吸毒人员提供医疗救助后对其身体及生活情况的关心与帮助,不仅给吸毒人员送去了新年的温暖和关怀,更进一步增进了吸毒人员与禁毒工作人员的联系,使吸毒人员感受到政府和社会大家庭对他们的关心,拉近了与吸毒人员之间的距离,促进与吸毒人员的沟通交流,有利于下一步继续深入吸毒人员家庭,帮助他们重新走入社会,远离毒品危害。 (供稿人:钟恋)
责任编辑: 骆佩佩

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  (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联系地址:贵阳市观山湖区市级行政中心市委大楼  市志愿服务处  咨询电话:0851-87989945  咨询QQ:3102285600  邮编:550082

copyright©贵阳文明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1449号-2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10120170041  技术支持[中国文明网]
0
客户端
1
公众号
2
微博